上汽投入120亿元发展新能源汽车
2009年07月04日 10:01新民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民晚报7月3日报道 新能源汽车已被列入上海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聚焦的9个重点领域之一。今天上午,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与市新能源汽车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约:上海市政府将全面支持上汽集团加快实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并将在政策、资金、政府采购、产品开发和测试、人才和产业链建设等方面积极予以支持。副市长艾宝俊出席签约仪式。

未来三到五年内,上汽将在41项高新技术产业化重点项目(包括世博新能源汽车项目和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上总投入120亿元,以发展新能源汽车整车零部件,其中今年投资21亿元。市政府会根据相关规定和评审程序将给予适度专项资金支持,推进并支持上汽集团在世博会上代表国家水平展示、示范新能源汽车最新高新技术产业化成果,支持上汽集团加快在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等整车和电池电机电控关键零部件领域实现产业化突破。

根据今天公布的上海新能源汽车发展线路图:到2010年,上汽的荣威750[综述 图片 论坛]中混混合动力轿车将投放市场,实现综合节油率20%左右;同时要确保世博会新能源汽车任务顺利完成,向世博会的运营提供包括四大系统(纯电动、超级电容、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近千辆新能源车;2012年,节油50%以上的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插电式强混轿车将上市;同年,上汽的自主品牌纯电动轿车也要推向市场。同时,上汽还将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的产业化。(本文来源:新民晚报作者:胡晓晶)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