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菲亚特今晚签基础协议 最快本月底发文
2009年07月06日 17:09搜狐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在北京时间今天晚间会见意大利总统、总理等政要,并与意方领导人共同见证八项合作协议的签署,其中包括备受关注的广汽菲亚特合资基础性协议。

按照双方协商的合作意向及形式,广汽集团将与意大利汽车巨头菲亚特集团按50:50股比成立广汽菲亚特合资公司,该公司将落户长沙星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距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5公里。消息人士称,依照目前商定的规划,合资公司将成立整车事业部、发动机事业部和研发中心。其中,整车计划将分两阶段推进,首期规划为14万辆产能,包括两款经济性家用轿车,其中最先投产的车型为菲亚特领雅[综述 图片 论坛],而领雅的国产化比例将达到95%;第二期规划为年产能25万辆,共计四款车型,其中包括一款B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发动机项目方面,首期规划为22万台,第二期规划为30万台。合资公司旗下的研发中心将主要承担项目匹配性研究,并针对后续即将引入的车型做国产化项目推进。

据消息人士称,该合资项目的审批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计划将在本月下旬的国务院会议上表决通过,国家发改委最快将于本月底发文。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慧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