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车市半程总结产品篇:2天一款新车
2009年07月07日 00:25北京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2009年中国车市中期总结

●产品篇

晨报讯(记者 石玮)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今年上半年市场共推出89款新车型,几乎平均两天一款,创出新的历史纪录。

如今2009年已经过去了一半,这半年的新车市场也有着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表现,有的车型承载着厂商100分的投入,却只取得了1/2的成绩,有的车型虽然只登陆市场不到1/2的时间,却上演着一段段传奇。

虽然新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参数配置)只上市了三个月,但它却表现得非常成功。平均月销4000余辆的销量使其已成为级别市场销量前三位的车型,其完全有向POLO和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叫板的实力。如果说新嘉年华在A0级车型中独树一帜,那么新轩逸[综述 图片 论坛](参数配置 图库)则是中级车中的一大亮点。日前,记者采访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叶磊时了解到,新轩逸上市一个月突破了13000辆,现在在全国个别地方,它的供货期长达5个月以上,成为东风日产今年上半年最大的亮点。

此外,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参数配置 图库)和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参数配置 图库)这两位曾经称霸中级车市场的霸主也面临着PASSAT新领驭[综述 图片 论坛](参数配置 图库)的挑战。5月,上海大众PASSAT品牌实现直销8625辆,迅速回复月均销量过8000的市场表现。另外,奔腾B50(参数配置 图库)绝对是5月上市新车中最耀眼的明星——紧凑型的定位、中型车的空间,还有就是不可或缺的实惠价格,讨得了大多数消费者的欢心。

虽然今年上半年是小排量车的天下,但表现平平的SUV市场依然迎来了等待已久的精兵猛将,RAV4[综述 图片 论坛](参数配置 图库)和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参数配置 图库)在丰田的指挥下杀入中国市场,这使得CR-V[综述 图片 论坛](参数配置 图库)在终端市场的价格有所松动。

有销量超过预期的,就有似乎没有卖好的产品。作为奇瑞(参数配置)中高端品牌的瑞麒,旗下“精品小车”M1上市,售价在4.28万至5.98万元。虽然奇瑞对此款小车的定位较为特别,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对多品牌战略的操作尚未纯熟,消费者似乎没有从这款车身上感受到“精品”的感觉,终端市场反馈的信息不甚理想。而同为小车的奔驰Smart一样赚得了消费者不少的眼球,但是遗憾的是,虽然消费者对Smart从造型到品质都是同样的放心,但是由于其实用性和性价比欠佳,使得奔驰Smart在中国市场上很难展开。

在日系、韩系车在中国车市大行其道的2009年,身为法国品牌的标致还是没有借此有所突破,东风标致207(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的性能和外形设计还是不错的,但在定价策略上却没有太大的竞争力,标致207两厢[综述 图片 论坛](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初期销售惨淡,在近期优惠促销的帮助下才有所回升。

值得关注的是,骏捷[综述 图片 论坛](参数配置 图库)FRV在2008年的大放异彩让业内对华晨汽车刮目相看,但中华(参数配置)骏捷CROSS的上市却并没有带来太多的好消息。虽然今年骏捷和尊驰[综述 图片 论坛](参数配置 图库)两大品牌联手,但定价似乎有些偏高,不少消费者大喊不厚道。

另外,国产volvo在国产之后并没有打开局面,终端销量甚至比国产前还要低迷,如此高端品牌豪华车看来已经在中国市场迷失。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