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控股上半年领跑国内汽车行业
2009年07月09日 13:58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7月9日报道 北京汽车控股公司8日发布了上半年经营情况,销售收入和利润都保持高速增长,各项指标均创下历史最高水平,产销增速连续6个月居于全国同行业之首。

北汽控股公司董事长徐和谊介绍,北京汽车上半年汽车生产和销售双双超过58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24.4%和28%。销售收入达到515.49亿元、利润24.8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4.53%和77.88%,已全面完成全年目标。而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行业各整车企业的平均销售收入和利润同比分别下降一成和两成。

对此,徐和谊说,这来源于北汽控股公司在今年初全球金融危机情况下对中国汽车工业的形势和走势做出的正确判断,抓住了政策机遇,启动最大产能生产计划,保证了在“汽车下乡”、黄标车治理、建立绿色车队等政策出台之时,占得了市场的主动和先机。

同时,北汽控股还坚定不移地贯彻集团化建设、打造千亿元企业集团的目标。在这个目标指导下积极推出新车型,推动戴姆勒重卡、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北京现代二工厂等项目建设,加快自主研发能力,使北汽控股公司的整车、零部件、服务贸易等平台都实现产销同步增长。

目前,北汽控股公司在北京市国有资产领域的重组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北汽湖南株洲南方制造基地项目、福田四川德阳和青海西宁项目正在进一步推进,行业内部的重组、并购工作,也将实现突破。

徐和谊说,正是由于这些措施,使得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北汽控股公司全系统实现了不降薪、不裁员,并且还增加了职工收入,招收了一大批以大专院校毕业生为主的新员工。今年上半年,北汽控股公司的产值、收入等指标首次跃居北京工业企业第一位,成为名副其实的北京市的支柱产业。(本文来源:新华网作者:李志勇)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