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商手握订单心不慌 7月销量可能会下降
2009年07月15日 07:30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高温阻挡了看车的脚步。“今天算不错的了,到店的客户有25批次,但比起前几个月最好时期近40批次还是下滑了不少啊。”本周一,上海大众一家4S店市场经理面对着当天的统计报表向记者感慨。“这些都还是市场欢迎度高的主流品牌,一些小品牌更是门可罗雀。”市场观察人士告诉记者。

随着看车人群的减少,车价杠杆又悄悄开始松动,但幅度普遍不大。丰田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的市场价比上月又便宜了1000元,一度紧俏的晶锐也有了现车,本月可以有6000元左右的让利;北京现代韩通4S店正在搞黄标车主置换新车活动,置换悦动可以享受到“政府补贴+4S店补贴+购车优惠”的三重补贴,相当于优惠了近1万元。另外,新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福克斯等热销车型也都忸怩着给出了更多的讲价空间。“这个时候来看车的人对车价都比较敏感。”一家4S店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

往年一到夏天,汽车经销商常常愁肠百结,看着空荡荡的展厅甚至停了空调,更有不少车商乘这个时机组织员工培训、旅游。但眼下,经销商们似乎并不急着出门找客户,因为他们手头的一大叠定单给他们吃了定心丸。

“新轩逸[综述 图片 论坛]、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骊威等车都要排队等,最快需要等一个月,有的车型需要等2个月。”东风日产的一家4S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以前每月要销售200辆车,现在销售数字几乎腰斩,客户流失的最大原因是需要等车的时间太长,“5月份的订单还没交完呢。”吉利经销商也表示,7月才过了10天,吉利新车远景[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交付了70多辆车,还有20多位车主在后面排着队等待提车。

“目前杭州的汽车经销商都还在忙于消化上半年的余量。有上半年的订单支撑着,大多数车商的日子比往年好,这一点从经销商投放广告的态度上也可以看出来,1~5月车商普遍比较谨慎,签广告的车商很少,倒是六七月份我们连签了几份大单,看来今年淡季不淡的行情让车商普遍对下半年车市乐观起来了。”杭州一家汽车网站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虽然老订单让车商心里安定了不少,但他们感觉到,7月的销量明显下滑。专家也预测:7月汽车销量可能下降。中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7日在上海表示,预计7月份汽车销量将下滑7万辆至10万辆。他还解释说,如果7月的销量比6月少7万辆,说明市场基本没有降温。如果销量下降超过10万辆,说明市场降温明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