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申请已递交发改委
2009年07月16日 07:13红网-潇湘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7月16日潇湘晨报报道 据《财经》报道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申请已递交至国家发改委,但项目能否获得核准尚不确定。

国家发改委外资司主管该项目核准的一位官员7月15日上午向记者表示,发改委已经收到腾中重工提交的收购悍马的申请文件。他指出,收购资金来源和环保风险均为发改委所考虑的因素,但他拒绝对申请能否获得核准发表意见。

国家发改委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收购资金来源关系到收购之后企业能否存活。“同时,悍马在美国是高污染、高耗能的项目,拿到国内来之后会怎样?腾中重工也需要解释。”

记者此前获得的信息显示,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交易金额在1.6亿美元。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收购悍马的资金来源,是自有资金加银行贷款,不过他拒绝透露更详细的信息。

商务部负责该项目核准的一位官员则向记者表示,截至目前,尚未收到腾中重工的申请文件。不过,与国家发改委不同,商务部对该项目审批的态度比较明朗。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6月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是一项正常的企业行为,“希望中国企业进一步了解国际化规则,了解业界发展趋势,作出审慎的投资”。

2009年6月3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已与腾中重工就出售悍马事宜达成备忘录。由于涉及到对外投资,腾中重工收购悍马需要得到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和外汇管理局的核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