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拥堵污染 英国拟征“工作单位停车税”
2009年08月01日 10:00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 英国首项“工作单位停车税”将于2012年在诺丁汉地区开征,拥有10个员工停车位以上的公司每年每个停车位将被征收250英镑(1英镑约合1.65美元)的停车税。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0日报道,英国运输部国务大臣萨迪克汗将正式宣布征收“工作单位停车税”。企业可将“工作单位停车税”转嫁给员工,这意味着诺丁汉当地约4万名驾车上班族可能每年要为一个停车位多付250英镑税款。

报道说,英国政府开征这项税意在减少城市交通拥堵、环境污染和二氧化碳排放。米尔顿凯恩斯、埃克塞特、剑桥、牛津、伯明翰、彻斯特、利物浦、纽卡斯尔等城市也都表示对这项“具有解决拥堵潜力”的措施感兴趣。

然而,英国汽车协会明确表示反对这项税收,认为“这是针对拥有较多停车位雇主的歧视政策,而且税收不分时间段,对于在公共交通系统停运时段上班的员工也非常不公平”。协会还指出,如何合理有效地实施这一计划也有技术难题,需要进行大范围调查与监督。

英国商会警告说,如果“工作单位停车税”在全国推广,各企业每年总共将为此支出34亿英镑,在金融危机时期将使它们面临更大压力。已有一些企业威胁说,一旦开征这项税,就要搬出诺丁汉地区。

对此,运输部一位发言人解释说:“是否实施这项措施,以及采取何种措施来改善交通、解决拥堵,最终还是由地方政府来决定的。而且即使征税,税收也会被用来改善当地的交通条件。”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