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双龙汽车罢工者占厂遭警察“围攻”
2009年08月04日 07:24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京报8月4日报道 8月3日,劳资谈判破裂后,占领工厂的工人与警方对峙。警方用直升机喷洒催泪液,工人用弹弓进行抵抗。

在韩国双龙汽车劳资谈判破裂后,韩国警方与占领工厂的双龙汽车工人3日发生严重冲突。

韩国双龙汽车罢工者占厂遭警察“围攻”

 在厂区内燃烧轮胎示威(资料图)

警察开直升机洒催泪液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双龙汽车劳资对立已持续70余天,在7月31日到8月2日的劳资谈判期间,工会曾暂时停止与警方的对峙。

韩国双龙汽车罢工者占厂遭警察“围攻”

员工的情绪十分激动(资料图)

2日,劳资双方的谈判宣告破裂。外界普遍担心债务缠身的双龙汽车可能会走向破产导致形势恶化,3日,警方将部署在该工厂的警力从3000名增加到4000名,并试图清理工会留下的障碍物,在此过程中,双方发生了冲突。

韩国双龙汽车罢工者占厂遭警察“围攻”

举行示威活动的员工(资料图)

3日上午9时30分,警方从双龙汽车厂区的北门、后门、西门推进,缩短了与工会的对峙距离,工会成员则用火焰瓶和弹弓进行抵抗。警方再次动用直升机,向工会成员喷洒催泪液。

数百工人占领工厂两月余

双龙汽车是韩国规模最小的汽车生产商。在大股东中国上汽集团放弃该公司的管理控制权以后,今年2月,双龙汽车寻求破产保护。今年4月,双龙汽车宣布振兴措施,其中包括削减2646名员工,占雇员总数的36%。

韩国双龙汽车罢工者占厂遭警察“围攻”

罢工者与警方发生冲突(资料图)

自今年5月21日开始,数百名携带金属棍、弹弓和可燃液体的工人占领双龙汽车工厂,以抗议为使公司免于破产而进行的裁员。警方于7月20日开始介入,并从工会手中夺回了厂内部分建筑物。

目前,双龙汽车的债权方表示可能会要双龙汽车进入破产程序。但是工会坚持要求不裁员、不对工会造成损失提起法律诉讼。

(本文来源:新京报 作者:马晶)

相关报道:

双龙汽车计划申请破产 上汽或将血本无归

双龙汽车命悬9月 劳资冲突累坏跨国车企

劳资谈判破裂 法院9月宣布双龙汽车破产

双龙汽车劳资谈判破裂 公司要求警方投入公权力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