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史上的“第一”你知道吗?
2009年08月04日 07:28北京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汽车现在已经成为了都市人不可或缺的生活伙伴,但它并不是一开始就存在的,在汽车的发展中,有不少的“第一”存在,细数这些汽车史上的“第一”,你知道吗?

汽车“第一”年

人类最初都是靠自身的体力来完成工作,靠马匹或其他动物来代步的,当时根本没有什么汽车和发动机,那么汽车到底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呢?

从1705年蒸汽机的发明,到1769年,世界上第一辆蒸汽驱动三轮汽车的诞生,再到1804年的脱威迪克(Trouithick)设计并制造了一辆蒸汽汽车,汽车都在人类智慧的酝酿中渐渐诞生。直到1885年德国工程师卡尔·苯茨(Kartbenz)发明了第一辆苯茨专利机动车,1886年德国人戴姆勒制成了世界上第一辆“无马之车”,也标志着汽车的正式诞生。

汽车“第一”条装配线

进入20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以后,汽车不再仅是欧洲人的天下了,特别是亨利·福特(Heneryford)在1908年10月开始出售著名的“T”型车时,这种车产量增长惊人,在短短19年中生产了1500辆。此间的1913年福特汽车公司还首次推出了流水装配线的大量作业方式,将组装时间从12.5小时缩短到1.5小时。这使汽车成本大跌,并且可以批量生产,最终逐渐成为大众化的商品。

汽车的“第一”款量产车型

1886年1月29日,卡尔·本茨的汽车获得了帝国专利证书,标志着世界上第一辆汽车正式诞生。经过进一步研究和开发,奔驰公司在1894年推出了奔驰“Velo”,它是世界上第一款批量生产的汽车,到1901年共生产了1200辆。

汽车“第一”豪华的车

要找出最豪华或者最贵的汽车,很难有准确的定义,但这款车的确是在纯粹追求奢华方面堪称第一的。据了解,阿拉伯的一位富豪花了2亿8千万欧元打造出来的世界最豪华的车。虽然拥有8缸1000的马力,最高时速能达到120公里。基本不上路,因为平均每跑100公里将磨损掉近50克黄金。

(本文来源:北京晨报作者:石玮)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