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中国副总曾林堂:尽快进行产品线调整
2009年08月06日 07:50京华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京华时报8月6日报道 出现在2009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现场的曾林堂一如以往,对销量讳莫如深、对国产只字不提。但是,言谈间他透露雷克萨斯将在1~2年内全系配备G-Book系统,可能5~10年内每款车都有油电混合动力款,对今后雷克萨斯在中国的发展信心十足。

问:上半年销售情况怎样?

答:雷克萨斯上半年的销量是负增长,主要是受大排量车消费税(上调)的影响比较大。上半年,豪华车品牌市场上,低于3.0排量的车型同比增长26.3%,高于3.0排量车型则是28%的负增长。雷克萨斯80%以上的产品都是3.0升以上排量,因此影响非常大,我们要尽快做出产品线的调整。

问:具体怎么调整?是否向紧凑型豪华车发展?

答:产品线的调整包括车型排量、尺寸、外形、价格的定位。我注意到,入门级车型占整个轿车销售的26%,在中级车市场上的入门级车更占到40%。今后入门级别和中级的豪华车销量会越来越多,而且还会增长,所以小型豪华车的市场潜力很大。

问:今后销售网络如何调整?

答:到今年年底雷克萨斯的经销商可能会有60家。目前内部也在做相关调研,不过可以确定的是重点放在开拓新的城市,也就是空白的有发展潜力的市场。

问:丰田章男上任后,是否给您布置了新任务?

答:个人非常感谢他对我的支持,相信未来大家会看到更多的东西。

问:有人认为豪华车的增长,国产化是重要的因素,您怎么看?

答:关于国产化,媒体的朋友已经追问我很多年了。老实说,第一,我没有直接参与整个讨论。第二,我的消息是直到这一刻是完全没有计划的。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作者:鄂佳)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