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卖萨博:瑞典公司接手 中国市场不受影响
2009年08月20日 10:44金羊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金羊网8月20日报道 通用汽车旗下的子品牌如今都成了“香饽饽”。继意大利麦格纳国际“迎娶”欧宝、四川腾中重工“签走”悍马,美国经销商PenskeAutomotive集团“摘取”土星之后,通用汽车8月17日就出售旗下萨博品牌与瑞典豪华跑车制造商柯尼塞格汽车公司(KoenigseggAutomotiveAB)达成最终出售协议。

通用(中国)公关部毛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萨博未来与上海通用将以什么样的形式进行合作现在还无法预测,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萨博目前在中国的用户将会像以前一样继续享有保修、售后支持及其他客户服务。

9月完成出售萨博交易

据瑞典电视频道SVT在其网站上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该股权转移交易将于近日对外公布,柯尼塞格将以未披露数额的资金收购通用汽车在萨博中的股权。该交易还包括萨博与通用汽车之间的技术和服务转移协议,SVT称交易内容十分复杂。

通用汽车和柯尼塞格上周曾表示,计划9月底之前完成出售萨博的交易。据悉,通用汽车与柯尼塞格6月份就萨博出售事宜达成临时协议。根据谅解备忘录,欧洲投资银行(EIB)将为此次交易提供6亿美元的融资承诺,并由瑞典政府担保。

中国消费者暂不受影响

萨博“出嫁”了,那么其中国用户今后在售后服务方面能否得到保障备受关注。毛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萨博品牌在中国的运作由上海通用在负责,萨博未来与上海通用将以什么样的形式进行合作现在还无法预测。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萨博目前在中国的用户将会像以前一样继续享有保修、售后支持及其他客户服务。

萨博一位相关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对于中国市场来说,萨博系列车型基本都已经进入中国市场,并且已经成功在国内立足,虽然是比较小众的车型,但萨博今后也必然不会放弃中国这个具有潜力的市场,因此还会像以前一样对销售商和客户维修配件、售后服务提供担保。

尽管通用再三表示,萨博出售对中国市场不会有实质性的影响,但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萨博的出售或多或少都会使消息者购买该品牌产品的信心受到伤害。

萨博发展史

萨博汽车公司脱胎于飞机制造企业,于上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40年代中期建厂,因经营不善于2000年被通用汽车完全收购,但纳入通用后始终徘徊在亏损的边缘。今年2月,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萨博被迫宣布破产保护,并成为金融危机爆发后,首个进入破产保护程序的汽车企业。 (本文来源:

相关专题:

北汽间接成萨博股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