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基金欲2.5亿美元入股吉利
2009年09月21日 07:34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方早报9月21日报道 高盛旗下一家私募基金将斥资2.5亿美元入股吉利汽车(00175.HK)。吉利将因此腾出资金竞购福特汽车旗下的沃尔沃轿车。吉利汽车方面也宣称,相关消息或于今日公布。

美国《华尔街日报》昨日援引知情人的消息称,高盛将购入吉利汽车发行的可换股债券及认股权证,从而取得吉利汽车少数权益。尽管入股的规模目前尚不清楚,但据研究公司FaCTS[综述 图片 论坛]etResearch的调查,该公司的市值已达约16.8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吉利计划借助这笔钱扩大其运营资金,以减轻母公司竞购沃尔沃带来的资金压力。

吉利汽车行政总裁和执行董事桂生悦在本月初确认,母公司正在参与收购沃尔沃轿车。

分析人士认为,高盛入股可能是为减轻吉利汽车母公司参与竞购的资金压力。9月16日,吉利停牌发布公告称,将通过发行债券筹资。

根据此前的公开消息,福特出售沃尔沃的底线是25亿美元,而吉利的出价大约为20亿美元。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作者:钱婵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