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T速腾用技术换市场
2009年09月23日 07:28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4T速腾用技术换市场

新快报9月23日报道 17日,一汽大众备受期待的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1.4TDSG车型正式公布价格。本次上市共有4款车型,分别为1.4TSI自动技术型(7速DSG)、1.4TSI自动豪华型(7速DSG)、1.4TSI手动技术型、1.4TSI手动豪华型,售价从14.88万元到16.98万元。与此同时,为了提升速腾品牌的市场竞争力,一汽大众还对速腾全系产品的价格做出了调整,降幅最高达6000元。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出,速腾超过80%的销量贡献来自于1.6L车型。此前由于速腾2.0L和1.8L车型由于动力系统老旧、价格偏高等原因,每月销量仅有5000辆,虽然已经算是“畅销车型”,但这主要源自终端1万~2万元的优惠,这使其与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轩逸、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等竞争对手相比处于劣势。

速腾1.4TSI+DSG在动力性、经济性、操控性和环保节能等方面均有较大尺度的突破和创新,其搭载的1.4TSI发动机和7速DSG变速箱,均为大众汽车集团最新一代的动力总成技术,也是一汽-大众未来车型引进和开发的主要方向。尽管排量只有1.4L,但速腾1.4TSI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96kW,在1750[综述 图片 论坛]-3500转的宽转速范围内,即可达到输出扭矩最大值220N·m,是不折不扣的“小排量、大功率、大扭矩”。同时,该款车型搭载的7速DSG变速箱,是全球最先进的变速箱,也是目前国内市场上独有的。

今年3月1日,新一代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拉开了一汽大众TSI+DSG这对黄金组合征战国内市场的序幕,而随着此番1.4T速腾以及即将于10月中旬上市的第6代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一汽大众TSI+DSG市场攻势也将依次展开。此次速腾1.4T赶在金九银十之际上市,一汽大众似乎希望藉新技术、小排量来为老产品注入市场活力。而根据一汽大众旗下产品定位的不同,相比10月即将上市的第6代高尔夫,1.4T速腾更多地“被期待”为一款“市场接受程度很高”的冲量型车型。这次与速腾1.4T上市同时公布的,还有速腾其它排量车型如1.6L和1.8TSI的价格调整,最大降幅达到6000元,而且个别车型还有少量增配,在革新动力系统、提升性价比的同时,速腾用技术换市场的行动显然已经正式启动。

相关链接

大众召回部分09款DSG车型

日前,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进口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从2009年10月7日起,召回部分装备6速直接换挡变速箱(DSG)的09款国产迈腾、进口奥迪TT[综述 图片 论坛]、进口大众Eos[综述 图片 论坛]、CC、R36、R36Variant、GTI轿车,涉及车辆数量总计2760辆。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装备DSG变速箱的车辆,由于油液温度传感器上的线束插头处的导线未卡紧,传感器可能向控制单元发送错误的温度信号,极端情况下,将导致控制单元启动变速箱保护模式,暂时中断动力输出,影响行车安全。故障发生时,仪表板上的挡位指示灯会闪烁,同时刹车踏板指示灯亮起。(本文来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