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车公司老总 众说纷纭全球车市
2009年09月30日 07:20人民网-中国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汽车报9月30日报道 近期,全球经济界人士纷纷表示,金融危机已接近触底。汽车市场是否已经企稳?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表现会如何?对这些问题最为关注的莫过于汽车公司高管。让我们看看他们如何说。

雷诺日产汽车公司CEO卡洛斯-戈恩:危机“离我们而去”

雷诺日产汽车公司CEO卡洛斯?戈恩最近称:“金融危机显然已经离我们而去。”不过,他补充,金融和汽车产业的复苏将是逐渐的,整个过程需要数年。

戈恩向媒体表示,银行业务正恢复至正常水平,借贷可以享受到优惠的贷款利率,商业人士开始继续投资,股票市场的行情也在回升,这些都是金融危机触底的表现。

恩指出,在某些地区市场,经济衰退已经或多或少地消退。“这是令人感到鼓舞的迹象”。但他也警告,短期内经济不会出现强劲反弹。

“明年第一季度,美国及新兴国家汽车市场将首现增长”。戈恩认为,欧洲市场的改善将出现在“明年底或2011年初。”此后,日本汽车市场也将逐渐复苏。他还补充,2010年欧洲汽车市场销量“将与今年情况持平或略好一些”。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CEO马丁-文德恩:危机尚未结束

日前,德国大众汽车公司CEO马丁?文德恩在某行业活动现场表示,汽车业面临的危机尚未结束。不过,他同时指出,已经看到行业复苏的迹象。文德恩说:“我对全球汽车行业发展保持谨慎乐观态度。”

大众公司是德国政府鼓励新车消费政策的主要受惠者之一。已于9月初告一段落的该项政策刺激了德国汽车消费,对小型车销量的提升作用尤其明显。

据文德恩介绍,大众公司8月汽车销量环比增长9.5%,与去年同期相比微降2.1%。今年前8个月,全球市场汽车销量同比降幅达14%。

8月,大众公司同意收购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42%的股份。后者因负债累累难以为继,债务总额高达33亿欧元(约合48亿美元)。两家公司将在2011年前完成整合。

保时捷公司董事长沃尔夫冈?波尔舍在同一场合对媒体表示,对于与大众的合并充满信心,认为不会遇到任何阻碍。

雷诺汽车公司COO派瑞克-佩拉塔:汽车行业将在明年出现反弹

雷诺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COO)派瑞克?佩拉塔指出,虽然雷诺还未从全球经济危机中完全解脱,但是全球汽车行业将从明年起逐渐出现反弹迹象。

佩拉塔对法国的一家媒体表示:“雷诺正大幅减少汽车库存,以改善现金状况。”他称,从运营的角度看,公司“还未真正摆脱危机”。

佩拉塔称:“全球汽车行业显然已经出现增长迹象。我们需要把真正的需求增长与鼓励新车消费政策的影响区分开来。”

据悉,欧洲主要汽车市场国家的政府都推出了鼓励新车消费的政策,以帮助深受金融危机冲击的汽车制造商提高销量。根据优惠政策,消费者以旧车换购节能环保新车可以获得政府现金补贴。

欧洲汽车制造商已反复呼吁政府要采取过度手段逐渐终止以旧换新的鼓励新车消费政策。他们警告称,突然结束该政策可能导致汽车销量出现下滑局面。据了解,一些欧洲国家的鼓励新车消费政策将于今年年底到期。

佩拉塔说:“我们预计,从2010年起的未来几年中,汽车行业将缓慢反弹。美国、英国和西班牙市场可能继续低迷。”他称,虽然失业率趋缓,但美国就业状况并没有明显改善。

保时捷CEO迈克尔-马赫特:公司希望年销售15万辆汽车

近日,顶级豪华跑车制造商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CEO迈克尔?马赫特接受采访时表示,从中长期看,该公司年汽车销量可能达到15万辆。不过,他承认,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保时捷还需要增加新车型

马赫特说:“如果世界经济再次攀升,我们的设想是每年销售15万辆保时捷汽车。”他称,如果只依靠目前的几款车型,保时捷公司可能无法实现这一目标。马赫特暗示,该公司将大幅增加新车型数量。“那样的话,保时捷可能无法保持其豪华品牌的独特性。因此,我们要仔细筛选新车型”。

据了解,保时捷目前生产911轿跑车、Boxster系列车型、卡曼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SUV幻影[综述 图片 论坛]豪华轿车。2008年8月~今年7月,该公司汽车销量为7.52万辆,同比降幅达24%。

(本文来源:中国汽车报作者:庞国霞)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