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沃新客车下线 自主品牌成主角
2009年09月30日 07:28人民网-中国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汽车报9月30日报道 9月27日,由中航工业西飞与瑞典沃尔沃客车公司共同合资组建的西安西沃客车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西沃900客车正式下线。经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及专业机构对比,西沃900客车在主要性能上达到或接近volvo公司同类客车水平,价格只有同类客车的一半左右。

西沃900是满足国家交通部“大型高二级”的12米豪华大客车,可用于公路客运、旅游接待、部队装备等多个领域,能满足ECE(欧洲经济委员会)R66(客车侧翻安全条件)标准要求,其动力、加速、制动、操控、噪声、油耗等主要性能指标已接近或达到同等级沃尔沃客车水平。西沃900客车是西沃公司适应市场变化,积十余年客车制造技术与经验,研制开发的具有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第二代产品。目前,西沃900客车已签署订单47辆,此次下线仪式上签署订单12辆,意向订单国内400余辆,每年向马来西亚批量出口底盘300余台。西沃公司旗下拥有VOLVO和西沃两大品牌,VOLVO品牌属于高端产品,而西沃品牌则主打高速客运等中高档客车。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耿汝光在下线仪式上说,“西沃公司作为中航工业集团汽车板块中从事高端客车整车研发、制造的企业,是中航工业集团实现汽车发展战略不可或缺的部分。目前,大型客车已正式列入集团公司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到2017年,我们的汽车产业要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的目标。”

据悉,西沃客车秉承沃尔沃品牌“质量、安全、环保”的核心价值,采用沃尔沃先进水平的客车设计和技术,结合中航工业西飞的航空制造装配技术,在车身、底盘装配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成为汽车业与航空制造业相互融合与促进的典范。西沃公司针对中国市场的发展与变化,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先后研制开发了B10M、B12M、伯爵、9300、9600、9800、990和900系列等多种型号、不同系列的豪华客车,目前已累计销售5000余辆,VOLVO品牌产品创造了200万公里无大修的骄人业绩,在高档客车领域占据了25%-40%的市场份额。

中航工业西飞总裁、西沃公司董事长孟祥凯说,“西沃900客车是西沃公司在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建设上的一次重大突破。充分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突出了高性价比的优势,广大用户将能够以国产车的价格享受VOLVO的高贵品质,这必将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和效益。中航工业西飞将把汽车作为支柱产品来发展,针对市场需求,提高产品研发能力,着力成本的降低、性价比的提高、新能源产品的推出。西沃公司将于2014年达到年产4000辆的生产目标,其中自主品牌的产品将占到公司销售额的60%” 。

(本文来源:中国汽车报作者:刘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