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采购比亚迪E6 或年内坐上电动出租
2009年10月08日 09:5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深圳10月7日专电 不久,深圳市民在街头打的就可能坐到纯电动汽车。记者从深圳巴士集团获悉,政府对电动出租车的采购数量已经从30辆提升至100辆,车型则采用尚未下线的商务车型E6。据悉,这批出租车的定位为示范新能源,采取公司化管理,不以赢利为目的。

深圳巴士集团负责人透露,原来深圳市政府准备采购30辆比亚迪双模电动车F3DM当作出租车使用,后来改为比亚迪生产的纯电动车E6,数量也改为100辆。据悉,比亚迪E6最高车速可达每小时160公里以上,而百公里能耗约为20度电,只相当于燃油车1/3至1/4的消费价格。

据悉,比亚迪已经与巴士集团签订合作意向书,并以车为股本联合经营,交给鹏程出租车公司打理。

电动车的推广难点之一就是充电难。对此,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表示,巴士集团会依据现有资源在站场等地点建设充电设备,而且E6完全可以用民用电源充电,仅是耗时长些。该负责人表示,新车预计最快年内可以运营。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彭勇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