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员工被指涉嫌窃取福特商业机密 在美遭逮捕
2009年10月21日 09:59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汽控股密切关注

(记者 孟环)昨天下午,北汽控股公司有关人士向媒体表示,北汽控股公司对郁向东事件表示关注。

据了解,10月15日美国司法部宣布,前福特汽车工程师、现北汽研究总院员工郁向东因涉嫌窃取福特商业机密在芝加哥遭美国警方逮捕。负责此案的美国检察官特伦斯伯格指控称郁向东窃取和试图窃取商业机密,非法登录受保护计算机等三项罪名。这些指控如果成立,最大刑罚可能达到45年监禁和125万美元罚款。郁向东将于北京时间21日凌晨接受聆讯,指控文件显示,郁向东在从福特公司辞职前非法取得了约4000份该公司的技术文件,这些文件涵盖发动机、变速系统、车门结构、转向系统等,价值数百万美元。

北汽控股公司相关人士称,郁向东目前系北汽研究总院员工,此前,曾在美国福特公司工作。2007年年初从美国福特公司离职回国,2007年1月至2008年10月在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作。鉴于郁向东汽车行业的从业经历,北京汽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通过招聘方式,于2008年11月1日与其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劳动合同,2009年1月31日试用期满,转为研究总院正式员工,主要负责CAE技术部的工作及车身设计有关事宜,至今,郁向东在北汽研究总院工作仅短短11个月的时间,从事汽车开发基础性研究。北京时间2009年10月13日,郁向东因私向公司请假前往美国。

这位人士表示,北汽控股公司一向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在自主研发过程中,始终强调自主创新能力的培育,致力于自主品牌的研发,并于2008年4月在北京国际车展上推出了三款设计概念车型。该人士还称,北汽控股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郁向东事件的进展。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