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车市因长假暂降温
2009年11月10日 08:09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晨报11月10日报道 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十一长假影响,10月国内汽车产销量相对9月环比轻微下降,但仍达到历史第二高位。

统计显示,2009年10月国内乘用车产、销量(不含进出口)分别为96.99万辆、92.3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6.6%、79.6%,环比则分别小幅下降5.8%、6.1%。从1至10月销量变化情况可以看出,整个第三季度汽车销售异常火爆,仍处在产量决定销量的状态。但连续几个月产大于销,使得周转库存不足的状况逐步得到缓解。11月份工作日比10月多4天,乘用车产量将大幅超过10月,但可能略低于9月份。乘联会预测,今年国内汽车产量将达1350[综述 图片 论坛]万辆左右。

在乘用车的各个细分市场也均出现环比小幅下降,但同比仍大幅增长。在厂商排名上,上海通用以6.8万辆成为10月销量冠军,一汽-大众上海大众销量均超过6万辆,排名2、3位。比亚迪则以4.49万辆的销售超过一汽丰田奇瑞等企业排名第六。

丰田在华10月同比增42%

日前,丰田汽车公司发言人称,该公司10月份中国市场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42%,至6550[综述 图片 论坛]0辆。据称,在10月份强劲销量的提振下,丰田今年在中国的整体销量已达551769辆,较上年同期增长16%。但尽管如此,其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仍落后于通用、大众等竞争对手。

奔驰单月销售近6400辆

继今年前三季度超越去年全年总销量之后,奔驰10月继续保持了强劲增长势头,旗下品牌梅赛德斯-奔驰、Smart、AMG及迈巴赫汽车在中国大陆地区单月销售近6400辆,同比增长83%。这使奔驰前10个月累积销量达到50700辆,同比增长55%,继续稳居中国豪车品牌增幅之冠。

长安福特10月销2万辆

长安福特上周公布了10月份销售成绩:福特品牌轿车共销售20027辆,比去年同期增长80%以上。这是长安福特今年以来连续第9个月保持同比增长。

10月销售佳绩得益于长安福特旗下所有车系的持续热销。其中,福特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10月实现11600辆销量。截至10月底,长安福特共销售福特品牌轿车188244辆,同比增长超过40%,并在9月超过去年全年总销量。

长安马自达10月销量6376台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