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致力提升汽车制造业
2009年12月11日 07:4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12月11日报道 12月5日--7日,一场以"全球化背景下汽车产业的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德先进制造与管理论坛在温州市举行。它标志着浙江省借鉴国际先进汽车及配件制造企业的管理经验、推广应用德国汽车产业先进制造的管理模式和创新方法,推动全省及全国汽车及配件产业的技术创新及管理创新进入一个新的层次。

浙江省汽车工业在企业数量、产值规模和就业人数方面在全国领先一步,进入第一层次。尤其是浙江省汽车零部件产业在国内乃至全球具有重要的地位和影响。一汽、东风、上汽每年有50%的零部件采购来自浙江。全省现有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7000余家,汽车零部件行业规模以上企业1670家,2008年产值达1250亿元。"中国汽摩配之都"的温州是浙江汽车配件企业的主要集聚区。

但是,浙江汽车还是以小企业居多,其研发能力和发展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亟待升级。金融危机后,浙江省政府十分重视工业企业的转型升级,采取一系列措施提升浙江省的汽车产业,连续举行中德先进制造与管理论坛是其中一大举措。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