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9月出口欧盟汽车745辆强国梦仍很远
2009年12月11日 07:46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第一财经日报》公开报道整理分析金融危机让中国出口遭遇困境,这点在汽车出口上就能得到充分印证。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的是,中国汽车出口今年的形势会如此严峻。欧洲汽车协会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我国华晨汽车、长安汽车长城汽车等5家汽车公司出口欧盟的汽车总数仅为745辆,其中中国汽车出口欧盟的“吃螃蟹者”华晨汽车和陆风汽车,出口数量分别只有8辆和1辆。

据了解,欧盟作为全球最发达的汽车市场,其进入门槛明显高于其他地区,其中,最大的挑战并非成本控制,而是安全和排放,包括严格的安全技术指标和二氧化碳排放监管等。正是基于此,有观点指出,现在并不是出口的好时机,中国现在是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与其到欧洲去卖车,不如把国内市场做好。

点评:中国市场确实好做:一方面,市场规模在快速膨胀;另一方面,利润水平远高于国际市场。有了这两个因素,要让中国车企大力拓展处于困境中的海外市场,确实有难度。但是,中国汽车如果不走出去,都蜗居在国内市场上,中国要成为汽车强国,可能真的只能是梦一场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