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铃木 大众集团“剑指”东南亚市场
2009年12月11日 07:41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日前获悉,大众汽车集团与铃木汽车公司达成共识,双方将建立密切的长期战略伙伴关系。

大众(中国)公关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两家公司的合作采取相互参股的方式,大众汽车集团将收购铃木汽车公司19.9%的已发行股份,而铃木汽车公司将用所获得的部分资金购买大众汽车股份。

铃木公司现任董事长铃木修表示,两家公司的合作可以达到优势互补的协同效应,这样两家公司可以更好地应对全球汽车市场的种种挑战。早在今年8月,大众汽车CEO文德恩就曾对媒体表示有兴趣与铃木汽车合作。

分析人士指出,铃木汽车公司将通过合作共享大众汽车在新能源等产品开发领域强大的技术研发优势,而大众将借此更好地开发印度及东南亚市场,与塔塔集团竞争。

据了解,大众汽车集团2008年全球销量约为625万辆,而铃木汽车公司去年销量为236万辆,双方的合作一旦达成后,大众汽车集团将超过丰田汽车公司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制造企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喆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