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猜想 2010新能源车新纪元
2009年12月14日 09:03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洋网-广州日报12月14日报道 哥本哈根气候会议正在举行,各国首脑似乎为了同一个目的而聚在一起,却又为着各自的利益争论不休,谁的责任多一点,谁的义务少一些,似乎并不是哥本哈根大会的主旨,如何实现低碳社会,如何拯救千疮百孔的地球,才是全人类最为关注的问题。为了这个目标,作为二氧化碳排放大户的汽车行业该如何行动?

欧盟:拟设汽车碳税

如果按照《京都议定书》和哥本哈根峰会的理想状态,到2020年,发达国家二氧化碳相比1997年的水平减排20%~30%,根据欧盟在2008年达成的气候变化一揽子协议,欧盟将考虑减排30%。

此外,欧盟不断出台的更为严苛的排放标准,促使欧洲汽车厂商以及欧洲市场上的汽车更为节能环保。据欧盟议会通过的标准乘用车CO2排放标准,从目前的140克/公里,到2012年要达120克/公里,2020年要达到95克/公里,并以此为标准设置不同的汽车碳税。

而日本的汽车制造商,则更多地体现在混合动力车型的研究上。至今为止,在所有类别的新能源车型当中,只有混合动力车实现真正的量产。丰田第一款世界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至今已经超过了100万辆的销量,而其全系车型都在逐步配备混合动力车型。同样,本田日产等日本厂家,也紧随丰田的步伐,大力推行最易实现的混合动力,具有强大的现实意义。

中美:汽车业面临挑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