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C汽车 2010中国市场的增长基点
2009年12月16日 08:4021世纪商业评论 】 【打印共有评论0

21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商业评论12月16日报道克罗斯利没有想到他会与中国汽车的距离这么近,即便在中国没有人熟悉他。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汽车不应该忘记他。在中国汽车期待2010年继续会有强势增长时,克罗斯利这位美国工业界的传奇性人物已经在70年前进行了尝试。

双C汽车 2010中国市场的增长基点

按照欧美汽车工业界的界定,鲍威尔·克罗斯利与他生产的克罗斯利牌汽车被看作是CITY Car(以下简称“双C”)的代表。在生产初期,克罗斯利牌汽车主要满足刚刚步入汽车社会的绝大多数人使用,正是这样的原因,在城镇市场,双C汽车具有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它引领汽车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1960年代时,几乎所有的主流整车制造商的生产线上都有一两款在产的双C汽车。

作为一个致力于发明的实业家,克罗斯利的梦想是让每个美国家庭都能有辆汽车,最好是克罗斯利牌汽车。于是,在这种梦想的鼓励下,克罗斯利从1939年开始研发这样的汽车。它的价格在325美元至350[综述 图片 论坛]美元之间。不过,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原因,在克罗斯利的事业开始不久后就被迫停止了。二战后,克罗斯利与他的汽车梦想一直延续到1952年。克罗斯利牌汽车在停产后9年,他本人也离开了这个世界。

2009年,当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时,发展符合新城镇市场的汽车成为重要的内容。按照刚刚结束的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内容,中国将继续推进城镇化进程。对汽车市场而言,这里具有足够的潜力。本报研究部认为,这是未来10年至15年中国汽车市场进一步扩大的重点所在。在增长程度上,它可能会超越中国一线与二线城市的汽车消费量。

双C时代

在欧美汽车市场,整个行业发展相对比较均衡。各种产品都曾出现在市场上,随着市场成熟的提高,部分市场狭窄的产品才逐渐推出市场。这种变化表现在形式上,是以整车制造商之间的兼并重组完成。以美国汽车市场为例,在1930年代左右,整个市场上大约有6000个左右的品牌存在,这些品牌的产品囊括了从农用车到高档轿车的全部序列。到1960年代左右时,美国整车制造商的数量已不超过50家。但从整个汽车行业的产品序列上看,减少的仅是品牌与产品的种类,而各类产品仍具有各自的细分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