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郁俊:对2010车市谨慎乐观
2010年01月20日 09:30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1月20日报道 1月11日,以“感恩·溯源”为主题的“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百万群英汇颁奖盛典”在海南三亚举行。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郁俊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他对新一年的中国车市表示谨慎乐观,其全年销量目标与2009年相比增幅不足10%。

新年战略求精不求量

2009年,广本产销达365623辆,同比增长19.4%,创历史新高。基于对整体市场的预测和企业自身规划,广本提出了2010年38.6万辆的产销目标,增幅不到10%。

郁俊告诉记者,中国车市今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众多预测都是乐观的。一方面中国每千人保有量还很低,而人均GDP已超过3000美元这个临界点,城镇化进程还在进一步推进,由此看来,中国车市整体增长预期会在15%~20%。

郁俊也表达了对中国车市的谨慎。去年由于市场的刺激,很多企业都开始扩产,今年肯定会有部分企业产能过剩。而国际品牌今年也会在人力和物力上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市场竞争必然进一步加剧。广本在大家都很乐观的同时表现出了谨慎,新年销量目标正是在综合评估所有要素后定下的,那就是求精不求量。

新年扩网步伐加快

相关专题: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本田Pilot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