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绝不让汽车下乡成为一锤子买卖
2009年03月25日 15:24太平洋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3月14日,行业期盼已久的汽车下乡细则正式公布,农民购车补贴被定格在10%,最高还可享受5000元定额补贴。细则公布犹如一剂强心针,给国内微车企业带来极大的振奋。

作为全国在汽车下乡中率先做出表率的企业,长安认为汽车下乡是一个系统工程,不是单单的产品下乡,要真正惠及广阔农村中的农民消费者,除了要提供切实可靠的优质汽车产品,更加重要的是提供高效、便捷的汽车服务。年初已将年度目标锁定在50万辆的长安汽车再度将目标调高至60万辆,其长安汽车下乡行动也开展得红红火火,有声有色。在继续扩大长安“亿元补贴”行动的同时,还打出“长安微车三下乡、产品服务响当当”的下乡口号,通过“产品下乡、补贴下乡、服务下乡”的实际举措落实下乡政策,切实服务农村用户。

补贴双管齐下 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国家财政专门拨款50亿元的惠农补贴是汽车下乡的核心内容,按照刚刚颁布的汽车下乡细则,国家对于三轮汽车或低速货车报废并购轻型货车的农民用户,将按照换购轻型货车销售价格的10%给予补贴,换购轻型货车单价在5万元以上的,将实行每辆5000元的定额补贴,同时,对报废三轮汽车或低速货车实行每辆2000元和3000元的定额补贴;而对于购买微型客车的农民用户,国家将按销售价格的10%给予补贴,购买单价5万以上的微型客车,将实行每辆5000元的定额补贴。

国家汽车下乡细则详细规定了补贴实行办法和标准,而在此同时,年初启动的长安微车亿元补贴大行动仍然在持续进行,最高补贴额同样可达到5000元。因此,在此轮汽车下乡浪潮中,国家50亿元补贴与长安亿元补贴的大汇合能够让农民朋友享受到双重补贴的优惠,上万元的费用节省变为可能。

长安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其所实施的厂家补贴行为与政府补贴构成前所未有的双重补贴,其力度之大将为农村市场带来极大的利好刺激,惠及广大农民消费者,这也将在提高农民购买力、加快农村消费升级,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修车不出县服务“双响炮”

作为服务下乡的一项重要内容,汽车服务网络覆盖到位是支撑汽车产品能够切实深入农村的基础。为此,长安汽车在过去一贯重视农村销售网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网络渠道建设投入,不仅在长安汽车传统的山东、江苏、广东等重点区域农村展开服务网点铺设,而且在更加广泛的、有需求的其它各地县乡农村逐步推进网点建设。

当前,长安在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点遍布全国。但是,针对广袤的农村,长安进一步提出了“服务下乡”的规划和目标,2009年预计新增更多长安“亲情之家”,全面覆盖农村市场,使农村用户购车用车更加专业、便捷。据了解,目前长安汽车全国连锁服务店正在火热招募中,长安汽车目标是要将服务网点覆盖至更加广大的县乡农村,让农村消费者在享受到物美价廉产品的同时,享受到响当当的长安汽车服务,真正让农民朋友在本县就能解决修车难问题,做到修车不出县。

在县域内就能解决修车难的问题,虽然方便了农村消费者,但还只是被动服务。为了更好地主动服务消费者,长安汽车主动将服务送上门,送到每一个农民朋友的身边,这也是长安服务下乡的重要方面。长安通过“服务双响炮”即乡村流动服务与24小时上门救急服务最大程度地将长安汽车助农、惠农的精神贯彻落实,让客户能享受到专业、优质、快捷的服务。

只换不修360°关怀承诺产品品质

作为微车老牌企业,长安在农村市场早已有口皆碑。但是,长安丝毫不因过去的成绩而在品质上有所懈怠。长安深知,树品牌难,保品牌更难。因此,在汽车下乡行动开展的过程中,长安始终将品质放在首要位置,并以实实在在的服务承诺加以保障,这更加增添了农民消费者对长安微车品质的认可度。

在品质服务承诺上,长安汽车大胆而坚定地提出了“只修不换”与“360°无忧关怀”的举措。其中,“只换不修”是指长安微车的用户可获得发动机2年或10万公里内“只换不用修”的服务承诺,即从购车之日起2年或10万公里内,车辆在正常使用条件下按规定进行例行保养,当发动机部分核心部件出现质量问题时,无条件更换新发动机。“360°无忧关怀”则是指今年6月30日之前购买长安之星2、长安之星S460和长安星光4500的用户将获得 “修车不花钱”的服务承诺,即从购车之日起365天内或3万6千公里内,用户在一切非人为因素,正常使用状态下,因产品质量产生的任何故障和问题,均可享受免费维修。“只修不换”与“无忧关怀”的品质服务承诺彰显了长安汽车下乡的坚实决心和实实在在为农民消费者服务的务实态度,这不仅在长安汽车发展历史上尚属首次,在国内微车行业中也绝无仅有。

当前,在汽车下乡大潮中,长安汽车不仅凭借优质产品下乡,更是凭借扎扎实实的服务下乡在行业中树立起模范标杆,长安汽车正在以切实行动为推动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民实现致富梦想而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专题:

汽车下乡进行时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