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收购澳洲DSI 弥补国内无自动变速器短板
2009年03月31日 12:00竞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在国内拥有8个生产基地的吉利汽车,显然想有更大的作为。3月27日,吉利汽车收购澳大利亚自动变速器公司签字仪式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举行。这不仅意味着民营吉利首次染指海外业务,更标志中国没有自动变速器的空白得到了弥补。民营自主品牌生产企业吉利集团,成功收购了全球第二大自动变速器公司。

澳大利亚这家公司的名字叫DSI,是Drivetrain Systems International的英文缩写。DSI自动变速器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自动变速器专业公司,也是全球仅有的两家独立于汽车整车企业之外的自动变速器公司之一,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其中工厂面积3.6万平方米、研究院面积3000平方米。具有年产18万台自动变速器的生产能力。

该公司已有80多年历史,拥有雄厚的技术积累和产业经验。世界著名自动变速器零部件公司博格华纳曾经全资拥有过该公司30年。DSI公司有一批世界级的优秀工程师,其产品覆盖了四速和六速前后驱动及全驱动大扭矩自动变速器,为福特克莱斯勒及韩国双龙等世界著名汽车公司配套,目前正在研发世界先进水平的八速前后驱动自动变速器、DCT双离合变速器及CVT无级变速器。

业界分析,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DSI公司的部分客户在市场上受到严重冲击,2009年2月中旬,DSI公司进入破产程序。福特在澳大利亚的整车企业也因此受到影响。

据吉利集团介绍,吉利汽车将继续保留DSI品牌和DSI公司运营的相对独立性,以确保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同时将给DSI提供一套适合全球发展的新战略。

首先恢复对福特的供货,然后把DSI的产品和技术引入中国汽车行业,向中国汽车企业提供世界先进的自动变速器产品;同时为DSI在中国寻求低成本采购零部件的途径;并为DSI公司的新产品研发提供资金支持,确保DSI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对于吉利汽车来说,通过收购DSI,可谓对症下药,可以在原有小扭矩自动变速器的自主知识产权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强化吉利自动变速器的研发与生产能力。吉利集团副总裁[综述 图片 论坛]王自亮说,吉利在填补了国内自动变速器空白的基础上,这次收购行为,可以把国内外相关产业体系进行整合。DSI的变速器的特点是档次高、全系列覆盖,而吉利汽车的产品多是小排量车的。整合后的吉利变速器在产品体系将趋于完整,核心竞争力也将大大增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和玲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