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进入高产期 新能源车型2010年前全部量产
2009年04月28日 08:04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四大品牌、六大系列、32款新车,这些让人震慑的数字全来自于本届上海车展上的奇瑞汽车展台。

对于奇瑞各品牌之间的内部竞争,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德骥表示:“不可能不存在竞争,但竞争肯定是良性的,是可以相互促进的。最重要的是按照奇瑞公司‘布局2009’的战略规划,奇瑞、瑞麒、威麟、开瑞四大品牌,面向细分市场不断开疆拓土,不是简单的品牌叠加式扩展,而是奇瑞品牌战略对市场的一次全局部署,走向多品牌、多渠道的发展路线。”

■ “智能数字精品小车”

奇瑞进入高产期 新能源车型2010年前全部量产
瑞麒M1

对于售价在4.28万至5.98万元之间的瑞麒M1,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波表示:“作为全新高端品牌瑞麒进军高级小车市场的先锋车型,M1是瑞麒完全面向现代年轻族群打造的一款智能数字精品小车。”

他介绍,M1拥有ABS+EBD的双重主动安全保障和SRS多安全气囊被动安全保护,在行车过程中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非常好。同时M1搭载了智能数字节能系统,且其1.3升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只有4.5升。M1搭载的是ACTECO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电喷机,最大输出功率61千瓦。另外M1还有行车信息集成显示系统、数字泊车辅助等多项智能数字装备,充分体现了M1在提升智能驾控方面的努力。

■ “B00家轿”A3自动挡

早在去年9月底,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就曾表示A3自动挡车型将在今年6月与广大消费者见面,而此次车展上A3自动挡的上市,则提前表示奇瑞向市场发起了冲击。

本次上市的A3自动挡车型包含了标准型、精英型两款,排量为2.0升,售价分别为9.28万元、10.28万元。

据悉,奇瑞A3自动挡的自动变速箱电控单元为模糊逻辑自动适配电子控制模块,它可以根据驾驶员的驾驶风格、车辆的载荷等多种车辆参数选择最佳的换挡规则,控制更为智能、精确。并可选择经济、运动和雪地三种程序控制形式,每个模式优先考虑的工作状况不同,能同时兼顾省油、操控和安全性能。

马德骥介绍,目前A3自动挡搭载的DP0自动变速箱是奇瑞与雷诺联合开发设计的,而奇瑞自己研发的自动变速箱预计会在今年年末面世。

■ 电动车项目初具规模

而对于奇瑞的电动车项目,尹同跃表示:“奇瑞是‘国家节能环保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之一,拥有国内最大、最全的新能源基础研发和应用研发力量,目前奇瑞承担的科研项目有17个,其中包括9个863项目,6个国家科技攻关项目以及2个重大专项。这次上海车展,我们专门设立了新能源体验区,安排了包括瑞麒M1电动车、A3混合动力车等在内的4台新能源车。与以往新能源车往往是‘概念花瓶’不同,奇瑞的新能源车型将全部于2010年底前实现量产。”

他同时介绍:“奇瑞电动车技术从目前来看,首先产品序列宽,从微轿、小型车到中级车都有产品,在SUV及MPV也有产品计划;其次核心技术自主,在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和核心技术方面,奇瑞已经形成一整套关键零部件研发能力,在电机、电机驱动系统、先进动力电池,电池管理系统,整车控制器等方面初步形成了批量生产能力,完全掌握了电动汽车开发的核心技术、标定技术和试验验证技术;再次是技术底蕴雄厚,奇瑞不仅掌握了节能环保电动汽车的关键技术,在传统汽车的底盘、车身、安全、电子、内外饰等方面也积累并掌握了核心关键技术。” (本文来源: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破局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