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集团简介
2009年05月05日 10:4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菲亚特工业集团创立于1899年,是意大利最大的工业集团。集团主要经营范围包括:菲亚特汽车集团(乘用车)、玛莎拉蒂和法拉利(豪华跑车和F1)、凯斯纽荷兰公司(农业机械和工程设备)、依维柯公司(商用车)、菲亚特动力科技公司(发动机和变速器)、玛涅蒂玛瑞利公司(零部件)、泰克西公司(冶金产品)、柯马公司(生产系统)和艾特蒂公司(出版通讯)。

其中汽车业务是菲亚特工业集团的核心产业,旗下拥有菲亚特、阿尔法·罗密欧、蓝旗亚、法拉利、玛莎拉蒂等子品牌,产品涵盖了几乎所有类型的乘用车和商用车。目前菲亚特是世界第六大汽车生产商。

2006年在世界各地销售了超过200万台乘用车和18万台商用车,集团总营业额为518亿欧元。目前菲亚特工业集团在中国拥有6家合资公司和9家独资企业,主要业务包括乘用车、商用车、农用机械、工程机械和汽车零部件。

菲亚特品牌

菲亚特品牌产品线中全部为中小型车。最大的轿车是Croma.另外菲亚特还有一系列MPV和商用车。

Grande Punto

Grande Punto整车由乔治亚罗设计室操刀设计,是菲亚特最新品牌特征的开端车型。

在欧洲市场Grande Punto共有6种动力,其中4款柴油机2款汽油机。引进国内之后很可能会继续延用曾经用在派力奥上的1.3L和1.5L发动机。

Bravo

这是菲亚特近年来第一款全球呼声甚高的车型,一经亮相便好评如朝,甚至被认为是一款能挑战大众高尔夫和欧宝雅特(车型 图片 论坛)的车型。

虽然是紧凑级车型,但Bravo车内空间得到了很好的安排,尤其是行李厢空间达到了400L,在两厢车中还鲜有对手。

Linea

这是菲亚特针对中国、中东欧、南美等发展中国家和地区专门开发的一款三厢轿车。去年的伊斯坦布尔车展上首次亮相并于今年5月在土耳其上市。4月的上海车展上它的亮相也让中国消费者对这款车的国产充满了期待。

Croma

Croma是菲亚特品牌旗下最大的轿车,级别等同于大众帕萨特。但目前只有五门旅行款,并没有传统的三厢款。

马自达6Wagon的市场表现说明,这一细分车型在中国市场上还难有作为。所以在Croma平台上开发一款三厢车是它进入中国市场所必须的。

相关专题:

菲亚特集团吞食美国巨头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