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助力提升中国汽车整车研发能力
2009年05月27日 08:21新浪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浪汽车讯 5月26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发布了《中国汽车整车企业产品开发能力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用汽车作为该报告主要参与者,携其在华汽车设计研发合资公司——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积极参与了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牵头,为期近一年半的调查研究工作,并成功建立了中国汽车整车企业产品开发能力评价体系,为中国汽车企业确定更适合自身条件的整车开发方式提供更加科学、系统的帮助。

汽车整车企业的产品开发能力是衡量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标准之一。《报告》在科学量化企业产品开发能力的“资源因素”和“管理因素”两大方面细分了16个决定因素。企业可以借助这一评价体系评估自身产品开发能力现状,在行业中的位置、优势和不足,发掘适合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同时,《报告》也为国家在汽车相关政策制定时提供了参考,将引导社会正确评价中国汽车行业整车研发能力,并促进中国汽车企业提升自主创新产品开发能力。

“谈到自主创新,不仅指中国本土汽车企业,还涵括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以及其外方合作伙伴,”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通用汽车并非简单地在中国合资建厂生产销售汽车,我们更带来了包括汽车设计研发在内的完整产业价值链,并积极参与到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尤其提升本土创新开发能力中,显示了通用汽车对于在中国市场长期发展的承诺与信心。”

利用全球资源、结合中国本地市场需求,通用汽车在中国一直通过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为通用汽车、上海通用以及上汽集团的汽车产品提供着世界一流的汽车设计、工程开发及测试支持,极大提升了整车产品研发能力。自今,泛亚已经主导、协助开发了15款专为中国市场及消费者量身定做的汽车产品,包括上汽通用五菱的鸿途微型客车以及凯迪拉克SLS(参数配置 图库)赛威。就在刚刚过去的2009上海国际车展上展出的别克商务概念车,融汇了别克品牌全球设计理念和中国市场的需求,就是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研发而成,充分体现了通用汽车注重本土研发能力的培养。

通用汽车将继续利用全球优势资源,不断增强在中国业已形成的本土研发能力,进一步巩固行业领先地位,推进汽车设计研发行业在中国的发展,促进健康可持续发展。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八家合资企业,员工总数近20,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Saab萨博、欧宝、别克、雪佛兰及五菱等品牌的系列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涵盖中高档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紧凑型轿车和微型车等。2008年通用汽车在中国总销量共计1,094,561辆,同比增长6.1%,连续第二年销量过百万,继续保持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