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政府:不了解腾中 不清楚此事细节
2009年06月04日 14:2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6月4日报道 四川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腾中重工之前曾就收购悍马一事向商务厅作过汇报,因为按程序需要经过商务部门。四川省经委表示:不了解腾中;四川省商务厅宣称不清楚细节。

新华网成都6月4日电(记者杨三军、陈燮、陈凯)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委托的公关公司人员赵晓路3日说,腾中重工已与通用汽车就收购悍马达成初步协议,但最终交易的协议条款尚待磋商决定。另外,赵晓路就外界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作了解答。

6月3日,腾中重工在其公司网站的新闻中心头条位置,登载了一篇题为“腾中重工与通用汽车就战略收购悍马进行深入磋商”的文章,文章末尾注明“媒体联络信息”,由一家名为“博然思维集团有限公司”的公司负责,赵晓路便是博然公司的人员。

赵晓路告诉记者,受腾中重工委托,有关收购悍马的相关信息披露由博然公司负责。上文提到的网站文章是腾中重工与通用汽车公司双方发布的“联合声明”。

“联合声明”中称,腾中重工和通用汽车6月3日就双方达成的协议细节对外确认。根据交易条款,腾中重工将享有使用悍马品牌的权利,并获得其关键高级管理层及营运队伍。腾中重工还将承续与悍马经销网络相关的现行的经销商合约。另一方面,作为整体交易的一部分,腾中重工将与通用汽车就总装、部件和材料供应的长期合同进行磋商讨论。据通用汽车早前的声明,预期交易完成后,逾3000个在美的就业机会得以保留。协议的最终条款尚待最终磋商决定。

“联合声明”中写道,悍马将继续维持其于美国的总部及营运,并由现有的管理团队管理。悍马的经销网络将在全球拓展优化,尤其是在像中国这样的待开发市场。

据赵晓路介绍,腾中重工是中国国内的大型民营工业集团之一,主要生产重型机械设备。记者采访了解到,腾中重工总部目前设在四川省成都市,在成都所辖的新津县、双流县的工业开发区,均有其生产基地和车间。但记者致电四川省经委相关负责人时,他们对腾中重工这家企业几乎没有什么了解

四川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腾中重工之前曾就收购悍马一事向商务厅作过汇报,因为川内企业赴境外收购按程序需要经过商务部门。他也注意到媒体对这次收购的高度关注,但由于腾中重工的企业负责人避而不见,商务厅对其中的细节也尚不清楚。

(本文来源:新华网作者:杨三军 陈燮 陈凯)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