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即将出售萨博 买家为瑞典车商科尼赛克
2009年06月15日 17:53新浪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通用汽车或即将出售旗下亏损累累的萨博(Saab)品牌,瑞典豪华跑车制造商科尼赛克(Koenigsegg)同意买下萨博。

科尼赛克是一家小型公司,员工不足50人,公司仅生产为数不多昂贵而豪华的超级跑车。若交易成功,这家公司将掌管萨博。

瑞典政府可能也会像那些拯救本国汽车业的其它国家政府一样,出手拯救萨博这个瑞典最大的汽车品牌之一,并挽救员工就业。

路透还报道,科尼赛克背后有挪威投资者支持。萨博和科尼赛克双方已签署意向书,并就融资达成协议,只剩一些次要问题尚待解决。

萨博上周末在公司网站上表示,交易可能在初夏完成。瑞典电视台报导称,已经向美国财政部递交初步协议,下周可望发布进一步消息。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拒绝就有关萨博寻找买家的进展置评。

声明:新浪汽车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