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集团搁置墨西哥建厂计划 国际化战略遇挫
2009年06月24日 07:34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关囡)针对一汽集团“取消”在墨西哥建立合资组装厂的消息,一位一汽内部人士昨天透露,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建厂计划“暂时搁置”。这意味着一汽国际化战略的第一步遭遇挫折。

内部人士说,一汽确实搁置了建厂计划,“但长远来看,一汽还要海外建厂。”

一汽墨西哥工厂的合资伙伴萨利纳斯集团也确认了该消息:目前双方合作的重点将集中在进口车型上,市场复苏后考虑是否重启建厂。

不过,一汽集团新闻主任高原却表示,还没有得到相关消息,他说一汽对墨西哥的出口一直很稳定,继年初580辆威志(参数配置 图库)汽车和250辆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参数配置 图库)N3+出口墨西哥之后,本月初又有920辆夏利出口。

2007年11月,一汽墨西哥合资工厂奠基,计划投资额超过1.5亿美元,年生产规模10万辆,主要生产夏利、威志等天津一汽经济型轿车,并将使用FAW(中国一汽)商标。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