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宣布脱离破产保护程序 管理层将被削减35%
2009年07月11日 04:06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已有评论0

每经记者肖艳

当地时间7月10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完成破产重组的关键一步,公司宣布脱离破产保护程序,并把旗下最优良的资产出售给“M2009/index.shtml" target="_blank">新通用”公司,剩余债务、品牌和经销商等则将逐步剥离、清算。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通用”首席执行官亨德森向媒体表示,随着破产重组的完成,新通用将比旧通用对消费者提供更有效、更负责的服务。它将尽可能在要求时间之前挣足够的钱归还政府贷款。

亨德森称,通用在法院的监督下完成了40天的破产重组程序,这比任何人预想的更快。他说通用将在2015年的期限之前偿还500亿美元的政府贷款。他还表示,公司将把更多精力放在消费者身上,包括与eBay等网上服务商合作,让人们能够通过网上拍卖或购买汽车。

亨德森还宣布,公司的管理层将被削减35%,即削减450个执行官,包括去掉北美总监一职。他自己将负责北美地区的运作。他同时声称,通用将建立一个“告诉亨德森”的网站,让拥有车的人和公众能够交流他们对公司高管的关注。

通用汽车破产保护程序只走了40天,似乎比克莱斯勒42天的破产保护程序更加顺畅。脱离破产保护程序后,通用汽车将保留“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和“吉姆西”4个汽车品牌。据报道,“新通用”所背债务将从6月1日进入破产保护程序时的1760亿美元减少至480亿美元;到今年年底,“新通用”在美员工将缩减至6.85万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