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板块发力 长安未来3年向200万辆迈进
2009年07月16日 07:54红网-潇湘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下半年整体走势,我认为总体是向上发展的,随着国家促进汽车市场发展政策的进一步落实,车市在下半年会迎来一轮新行情。”7月9日,重庆,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成员单位走进长安汽车,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表示。

在他的身后,是一块有着147年历史,却依旧焕发着蓬勃朝气的中国民族汽车品牌。

在国家实施汽车下乡、小排量购置税减半,大力扶持自主品牌和新能源发展等利好政策下,2009年上半年,长安汽车累计销量达到67.9万辆,同比增长超过34%,其中自主品牌轿车销售42820辆,微车实现同比增长62.7%,销售近36万辆。轿车、微车双双突破历史新高,新能源汽车长安杰勋[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轿车也宣布正式上市。三大板块齐齐发力,使得长安已经站在“四大”新起点上。

“究其增长原因,主要得益于国家对于小排量汽车鼓励政策的实施,以及汽车下乡政策的出台。”在徐留平看来,在整个长安汽车中,小排量轿车和微车的销量占据60%以上的销售比重,因此受益更大。

从进入“四大”以来,长安汽车一直大动作频频,不管是在国内微车、自主轿车、还是新能源板块等都有不俗表现。徐留平表示,长安汽车在今年上半年已经收获了良好的业绩,并且上升态势良好。“对于长安汽车来说,产业结构的升级和变化,科技创新的速度是进入第一阵营后需要解决的问题。”

一直以来,包括徐留平在内的许多长安人都有一个愿景:长安汽车要成为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未来3年的目标将向着200万辆迈进,未来5年中要向300万辆迈进,在未来10年中,长安将初步建成全球化的汽车企业。

在长安汽车的规划中,对于未来有着庞大的发展战略:未来十年公司将紧紧把握全球汽车发展重点向中国转移的趋势,在2012、2015、2020年分别实现产销汽车200万辆、260万辆、350万辆。特别是在轿车领域,力争进入自主品牌轿车前三名,市场占有率达到15%。

“我相信到2012年我们外部发表的数字是200万辆,这个是保守的数字,我想肯定要增长起码10%。”徐留平毫不掩饰其信心。

长安汽车的发展愿景是“做国际化的一流企业”。为此,未来3年内,长安汽车将推出3个新平台10款经典、创新的轿车车型,向市场占有率3%-5%的目标前进;开发、投放13款全新的微车产品,建成百万台级的产能规模;同时,长安还将实现混动汽车年产销上万台。

同时,为了满足自主品牌轿车、微车和新能源汽车的生产需求和实现200万辆的产销规模,长安汽车目前已经开始实施基地投建或扩能工作。6月2日,长安汽车重庆鱼嘴新基地破土动工,预计到2012年实现一期建成投产,主要投产长安全新发动机、新一代微车产品和新能源汽车等。就在几天前,长安汽车投资20亿元的河北长安基地新区正式奠基,实施“北上”扩能,将河北基地产能增至50万辆。

作为一个抢占制高点的重要筹码,新能源领域成为了长安首先发力的选择。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6月开始上市,成为国内自主品牌首款面向个人用户销售的混合动力轿车,并获得政府购车补贴支持。

据透露,未来的发展规划中,长安轿车发展重点还是以经济型及以下轿车产品为主,逐渐向上拓展到中级和中高级,将推出三大平台近10款领先的轿车产品,还将研发当今世界先进的安全、环保、节能技术,并应用到新的产品上,从而实现长安汽车在轿车市场和品牌上的新突破。

根据长安发动机发展战略规划,到2012年,长安将拥有从0.6升到2.5升的三大系列发动机产品平台10余款发动机,为汽车用户提供更广泛的选择,并全面树立长安在发动机研发领域的领先优势。

“长安将构筑新能源的上下游产业链,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推动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进程。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已经上市,开始面向个人用户销售。长安汽车计划在未来五年左右的时间达成产销5万辆的能力。”徐留平称。

竞争已经开始加剧,虽然跑道更为开阔,但对手显然更强。如何快速壮大,将是长安汽车直面的挑战。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喻志科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