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发借力中国政策 森雅改挂一汽标
2009年07月21日 08:28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背景:日本大发工业公司近日表示,从今年秋季开始,旗下车型森雅[综述 图片 论坛](XENIA)将不再悬挂大发品牌,改挂一汽的品牌。一汽吉林和大发的技术特许协议,以及两者的合作关系都将维持。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证实此事。大发工业和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共同合作,2007年6月推出了大发品牌的微型汽车“森雅(XENIA)”,并初步计划每年生产3万辆,但2008年只销售了5100辆。此次森雅换标,目标2010年占到中国汽车市场销量的3%。

中原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徐敏锋:首先是借一汽“品牌”的光。大发品牌在国内市场缺少知名度,而一汽的品牌可谓家喻户晓。而且,一汽并不想用大发的牌子,因为毕竟从投产到完工,需要支付一笔不小的品牌使用费用。其次,是看好中国政策,趁目前“汽车下乡”,“汽车以旧换新”的利好,借用一汽的渠道优势,大幅提高销量。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语实 实习生 徐俐丽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