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轿车真实油耗首次“见光”
2009年09月30日 07:08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都晚报9月30日报道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我国汽车产品节能评价结果,984款轿车的真实油耗首次被公之于众。在近千款乘用车中,长安奔奔[综述 图片 论坛]表现抢眼,以百公里6.8L的综合油耗一举成为1.3L级别最省油的自主品牌轿车,综合节能效果达到了合资品牌的平均水平。

数据显示,当一辆轿车以80km/h的速度前进时,有60%的油耗是用来克服风阻的。而风阻系数每下降10%,燃油就可节省7%。因此,塑造完美的车身曲线,可以显著降低车辆的风阻系数,进而减少油耗。奔奔的整体车身线条流畅,柔和光顺的造型面有效降低了风阻。出色的车身造型使得奔奔的风阻系数不输于一些高档小车,这也是奔奔自重超过1000公斤,综合油耗却能够保持在6.8L的原因之一。此外,车重与油耗也有着密切的关系,一般来说,整车重量每减轻100kg,百公里油耗可以下降0.1L。长安汽车在保证奔奔安全性的前提下,对其进行了轻量化处理,大量应用了高科技、高强度、轻质量的新材料,有效地节约了能源。 (本文来源:成都晚报作者:陈德)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