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菲亚特新合资公司2年后投产 国产领雅
2009年10月13日 07:58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汽与菲亚特的新合资公司将在2011年下半年投产,未来新工厂的产能将扩大至每年14万辆和30万台发动机,而新工厂的第一款新车就是菲亚特领雅[综述 图片 论坛]。菲亚特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兼中国采购中心负责人郑显聪对外表示,领雅一经投产,本地化率将在80%和90%之间。

目前,以进口车身份在国内销售的领雅售价为17.1万至18.6万,共有两款车型,分别是活力版和精英版。三厢linea领雅的整车长4.56米,宽1.73米,高1.5米,轴距2.6米,行李箱空间达到500升,和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同属紧凑级别车型。预计国产后,其目标市场也将集中三厢紧凑家用市场。菲亚特领雅由菲亚特设计中心负责开发,整车洋溢着浓烈的意大利风格和鲜明的菲亚特品牌特征,外形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流畅、且极富动感。

领雅搭载的是菲亚特研制的“T-JET”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同时被用在进口的菲亚特博悦[综述 图片 论坛]上,只不过在领雅车型上这台发动机被调校成只有120匹马力的输出功率,而在博悦车型上则被调校成拥有150匹马力的输出功率,动力方面相当于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最大扭矩206[综述 图片 论坛]牛米,进口中国的领雅只提供了一款手动五挡变速器,其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00公里/小时。对于一台1.4升的小排量发动机来说,它的表现十分强悍。

安全配置方面,位置可调的预警式安全带、防颈椎撞击头枕、6安全气囊、ABS+EBD,ASR加速防滑系统、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HBA紧急制动辅助、Hill-holder坡道刹车系统、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等可谓十分全面,从配置水平看可以比肩国内中高级车型。预计2011年国产后,领雅的外观将会在目前的状态下有所变化,而部分配置将会被减掉或者变成选装。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欣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