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重启中美汽车工厂建设项目
2009年12月05日 11:5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东京12月5日专电 鉴于中国汽车市场迅速增长及日元急速升值,丰田汽车公司决定,解冻大型投资,重启在中国和美国的汽车工厂建设项目。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最新消息,丰田的最新计划是,两家工厂均将于2010财年(截至2011年3月)内投产,年生产能力合计为20万辆。

报道说,丰田在美国的项目是指已于2007年4月开工的位于密西西比州的工厂,这也是丰田在北美的第八家工厂。该厂预定将生产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厂房建设已经完工,只是尚未进行生产设备的采购。

由于经济危机导致销量大降,丰田公司预期将在2008、2009两个财年陷入连续亏损。因此,丰田一度冻结了大型投资,关闭了部分工厂的生产线,以削减过剩的生产能力。

但今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呈现出加速发展势头,与此同时,日元急速升值令日本对美国的汽车出口面临巨大压力。为了不错失中国市场良机,同时改善在美国的业绩,丰田经营层决定作出战略调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