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回归中国市场:英伦玫瑰能否重新绽放
2010年06月07日 14:00《时代汽车》杂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尽管初春的北京乍暖还寒,但街头却由于出现了为数众多的MG6[综述 图片 论坛],而使得北京春意盎然。

这不禁让人想起去年车展上,上汽集团MG品牌独自搭建的1200平米超大的展台,并由此所上演的中国车展史上罕见的 “独角戏”。一向低调的MG品牌或许就此复苏。

MG6之所以能够获得如此待遇,或许由于它是MG品牌中由上汽集团主导研发的首款战略车型;或许是上汽在弥补MG上南合作之前,南汽对MG在营销举措上的种种亏欠。

2年前,身处南汽麾下的MG无论是在研发上、还是在营销以及推广上实力都略逊上汽一筹,以至于被荣威,凭借上汽集团雄厚的资金实力打得无任何还手之力。

2007年12月26日,上南合作协议签署,这意味着中国最大的汽车航母由此诞生。有人认为,在上汽的大力支持之下,MG或许将走出阴霾获得新生。然而,市场却并不由主观意识所决定——MG,依然还只是一朵打蔫的玫瑰。

同样有数据表明,2008年全年只销售了14862辆汽车,月平均销量刚刚过千。而相反,而荣威品牌两大系列26款的车型在当年的总销量却超过了7万。其中被委以重任的中级车型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表现最抢眼。经过2年的进步,如今的荣威550俨然一派自主品牌中级车的标杆形象,月销量已经迈入万辆俱乐部。

但上南合作注定是要将MG复活的,只是这枝英伦的玫瑰究竟要以怎样的方式涅槃重生?

上汽显然明白,MG在品牌高度上更具有高度以及上升的潜力。在国外,MG从来都是一个具有百年影响力的品牌。鉴于此,上汽时代下的MG也就注定被赋予了更为重要的战略意义,主攻海外或许是MG此生的宿命。按照设想,上汽集团自主品牌今年销售将不少于16万辆,并力争达到18万辆的目标。而这其中,除去荣威本身的市场份额之外, MG将担当重任。

更重要的是,上汽在MG品牌的宣传上已经开始着力打造。从那一刻开始,MG品牌便被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

Logo由原先的黄底红色八角形字样改成了立体感很强的亮银字;尾部的“南京名爵”换成了“上海汽车”;中文的名爵字样换成了MG,甚至就连广告语中的“让你心跳加速”也摇身一变成为了全英文的“Make the difference”。

在一切准备就绪之后,上汽显然不愿意让失意已久的MG等待更长的时间。即便广州车展的规模不及上海及北京车展,但上汽依然重磅推出了这个 “英国贵族”。因为他们知道,这朵准备就绪的玫瑰必将吐露迟到的芬芳。

广州车展上,MG果然不负众望,即便独自一身也不失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与分量。不断重复的发布仪式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见证了MG复活的一个开始。与之相反,在另一展馆亮相的荣威却朴素了很多,除了亮出的N1概念车之外,荣威展台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地道的卖场铺面。如此的厚此薄彼对于上汽来说还是第一次,刻意的安排显然是希望MG能够重新回到鼎盛时代。幸运的是,即便不是MG6主攻的重点市场,MG6如今在国内也已名声显赫。除了原本MG所赋予的诗意之外,更在于上汽自身的着力打造。更重要的是,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这些国内最一线的城市之中我们已经看到了为数众多的MG6的妙身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江辽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