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普拉多暗火重燃 丰田中国10%份额差距大
2010年06月28日 15:48华夏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6月22日,全新Prado普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发布,连同一汽丰田高层、全国300多家媒体以及众多普拉多的车主拥趸,渲染出隆重且盛大的气氛,丰田不失时机地通过各种活动向公众发出信号:召回危机逐渐远去,丰田元气正逐渐恢复。

“在我们垂直切换新Prado普拉多这段时间,老款车反而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表示,“就在新车上市当天,获得价格授权的北京22家4S店瞬间电话拥堵。”一位叶姓买主随后也向记者表示其咨询订车,无法顺利拨入电话的状态,“丰田看来要活过来了。”

在之前丰田召回的众多车型中,LANDCRUISER及Prado普拉多是少数几个没有背上“恶名”的车型,从1992年首次进口进入中国市场,以及2003年国产化导入,LANDCRUISER车系拥有的珍贵且巨大拥趸及不错的口碑让几欲在召回舆论中倾覆的丰田开始浮出水面。

此番新推出的新普拉多均为4.0排量共5款车型,售价从53.8万-69.8万元,上市时间已近7个月,在半年多的时间内,田聪明表示延续老款销售的局面,实现10000多辆目标没有问题,更多限制在于无法在短时间内实现产量的大幅提升。

今年1-5月,一汽丰田累积销量为21万辆,同比增长64%。对于下半年的计划,田聪明表示,下半年一汽丰田将有多款新车上市,其中将对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进行小改,但目前没有引进两厢卡罗拉的计划;对于2.7排量的普拉多车型,一汽丰田目前已通过进口方式导入,未来将根据市场的具体情况,决定该车最终是否国产化。

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丰田公司展示插电式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对于这款车的导入,基于上一代普锐斯惨淡的销售状况,丰田仍在犹豫。

几周前,总投资额36亿元,具备年产3万辆生产能力的四川一汽丰田新工厂在成都落成。新款的普拉多就在该工厂正式下线,有消息称,年产10万辆的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长春新工厂计划将于2012年上半年正式投产。

丰田公司重启扩建项目,一方面基于中国汽车市场呈现加速增长势头,另一方面则是竞争对手不断加码扩充产能。丰田在2003年成立一汽丰田时曾许下宏愿,要在2010年达到中国市场销量的10%,如此计算,丰田2010年至少要拿下150万辆的市场份额,但其今年的目标是80万辆,差距巨大。

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代表服部悦雄认为,中国汽车市场今年的销量保守估计会在1600万辆,甚至可能突破1700万辆。服部坦承,去年丰田在中国销量为70万辆,远远没有跟上中国市场发展速度,但对丰田而言,中国已经算是他们在全球发展增速最快的一个市场。今年丰田的召回事件开始对销售有比较大的影响,今年一季度丰田销量同比增长超过30%。这在全球范围内,在丰田市场里面算是增长率最高的。

服部悦雄认为,广汽丰田有两个工厂及一个发动机工厂,产能还有相当的余地。加上长春新厂将在2012年投产,希望一两年内在中国产能突破百万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云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