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 比亚迪、奔驰合作开发新能源车
2010年08月07日 09:5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位于深圳坪山的比亚迪总部近日挂上了一块牌子——“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这表明这家中国汽车企业与国际汽车巨头奔驰实现联手,合开发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式启动。

今年3月,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宣布将与比亚迪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创建一个新品牌,生产新能源电动车。此后,戴姆勒与比亚迪于5月在北京签署合资协议,决定成立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6亿元人民币,双方各占一半股权。

与传统的“市场换技术”中外合资企业模式不同,这是一次中外企业本着品牌平等和技术平等的合作。比亚迪与戴姆勒双方将共同创立及拥有一个新品牌,计划于2013年推出首款新能源汽车。

据介绍,合资公司开发的新一代电动汽车将结合奔驰在电动汽车结构和安全领域的专有技术,以及比亚迪的汽车电池和驱动技术。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前景良好,今年3月国务院出台《汽车产业调整和产业规划》提出,未来3年将形成5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能。此外,财政部公布了力度很大的电动汽车补贴计划,深圳等地出台了相应的补贴措施。

从目前奔驰和比亚迪的合作协议看,新产品将定位中高端市场,价格在30万元左右。在中国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之下,合资公司的新车型将具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花20万元能买到奔驰的产品,对众多消费者来说很有诱惑力。”正使用比亚迪电动汽车的深圳车主林国军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彭勇 叶前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