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先行,海马骑士闯出自主品牌上行新路
2010年08月25日 13:53解放网-解放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7月19日,海马骑士[综述 图片]都市精英版以11.38万的定价正式上市。都市精英版的推出,在产品序列上确立了海马骑士整体高于10万元的产品定位。而在其上市后的短短两周时间,有效订单数量既超过2000份,市场反响非常热烈。加上此前在北京车展上市的智能领航型月均3000辆的销量,海马骑士的销量有望稳定在每月4000-5000辆,成为目前自主品牌10万元以上的SUV车型中的标杆车型。而海马骑士站稳10万元以上区间,无疑也表明自主品牌突破十万元这一品牌天花板的尝试已经获得了初步成功,而坚持品牌先行的海马骑士,无疑走出了一条自主品牌上行的新路径。

定位为“行政级”SUV的海马骑士,具备B级车的档次、大气动感的造型、舒适自如的驾乘感受、基于高品质基础上的高性价比这四大特征,在产品设计和性能上,全面满足目前主流消费者对于SUV以私人公商务需求为主、兼顾个人及家庭使用的多样化需要,代表了海马汽车自主研发水平的新高度;可以说已经从产品的设计感、高级感、科技感、品质感四个方面与合资品牌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然而,海马汽车也清醒地认识到,以品牌个性针对目标消费群的人生观、价值观进行鲜明的情感和个性诉求,往往在产品价值之外能更加打动消费者;海马骑士是一个新晋的中高端SUV品牌,正处于品牌爬坡期,如何迅速让消费者亲身体验它“势·度不凡”的行政级魅力,是骑士品牌能否成功的关键。有鉴于此,海马汽车对骑士的营销推广制定了“品牌先行”的策略思路。

海马汽车别出心裁地把人文价值贯穿到海马骑士的系列营销活动中,无论是偏重于媒体产品性能体验的“木兰会猎”,还是产品品鉴性质的 “华山论剑”、“岭南品驭”、“青城问道”三场品鉴会,以及拥有浓厚文化底蕴的公益活动“丝绸之路 复兴之旅”,在地点的选择、环节的设置、宣传的把握上,都牢牢扣紧了海马骑士“势·度不凡”的产品定位以及“骑士精神”的品牌内蕴,通过活动不断深化海马骑士在产品价值之外的人文内涵,大大提升了产品自身的文化品位;从而有效提升公众对海马骑士的品牌好感度,确立海马骑士高端的品牌形象。

与此同时,海马汽车也深知品牌是根植于消费者内心深处的一种认同。而要让消费者产生认同,必须让消费者亲身体验产品的技术和品质。因此产品体验是贯穿骑士之旅的系列营销活动的关键词之一。

“海马骑士之旅”所有的活动都精心设置了试驾环节,能够令参加者充分体验海马骑士的卓越性能,尤其是“丝绸之路 复兴之旅”。这是一次长达3万里的全路况、全天候极限使用考验,足以体现海马骑士专业SUV的强悍性能,更体现了海马整体造车工艺和科技的强大实力和过硬技术品质,无疑是最具说服力的产品品质和性能证言,将极大提升消费者对海马骑士的性能和品质的信任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