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新雅力士上市 完成本土化改进
2010年09月21日 07:41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广汽丰田在广州发布了升级改款的新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共7款车型,售价8.70万-10.68万元。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新雅力士改进后更符合国内消费者需求,是一款成功完成本土化改造的新产品。

本土化改进

尽管旧款雅力士的车内空间并不小,但在偏好外观大气车型的中国消费者看来,其3750mm的车长在小型车里并不占优势。鉴于此,广汽丰田对雅力士进行了升级设计,使雅力士车身长度增加165mm,整车达到3915mm。3915mm、1695mm、1545mm的车身尺寸,让新雅力士看起来更大气。

“老款过于圆润的造型似乎更符合女性消费者的青睐,”刚刚接任广汽丰田总经理的小椋邦彦告诉记者,雅力士全球销量超过400万辆,在中国的市场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所以经过对消费者进行调研,广汽丰田对雅力士做了多方面的改进。

据悉,老款过于圆润的发动机盖在长度增加后,得到了更多舒展的空间,线条趋于流线型,这样的设计会让新雅力士赢得更多年轻男士的青睐。

新款雅力士在型号上也有较大的变动,总的型号数由11个减少为7个,而且取消了原来的高性能车系RS车型,顶配车型由1.6GS锐动版替代。

动力方面,新雅力士依然采用1.6L VVT发动机,由于重新的调校,新雅力士的动力输出有所增加,最大功率达到96.7kW,最大扭矩达到150N·m。最高时速与老款车型相同,都是195km/h手动和180km/h自动。

发力小型车市场

雅力士是广汽丰田旗下的首款紧凑型两厢车,这款车是按照欧洲“MM”原理——最小的车身尺寸和最大的内部空间设计的,并原汁原味引进中国。但是引进中国后,由于“水土不服”,这款在国际上创下多项纪录的小车自上市以来一直不温不火,成为广汽丰田心头的病。冯兴亚也曾经很困惑,他认为,国内消费者喜欢的是廉价的小型车,但如何生产符合丰田标准的廉价小车,广汽丰田还在研究。

不过研究很快有了结果,“这是一款根据中国消费者需求改款的新车型”。发布会现场,广汽丰田多位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均向外界传达着这样的信息。按照丰田产品“两年一改款、五年一换代”的标准,雅力士今年将改款。改款后的雅力士不仅车身变大,外观更动感,而且行李箱将变大,更加实用。

事实上,从今年开始,广汽丰田将进入产品的密集换代期。广汽丰田副总经理胡苏表示,年初已在印度亮相的概念小车Etios将于年底进口至中国。Etios瞄准的目标客户为增长最快的家庭用户,以宽敞多变的内部空间以及稳定的机械性能作为最大卖点。Etios售价预计为7万-10万元。“先期我们将以进口方式引进,如果销售好的话,不排除国产的可能。”胡苏对记者如是说。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瑜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