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股份公司正式成立 自主品牌建设提速
2010年10月13日 08:11解放网-解放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股份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北汽集团自主品牌乘用车建设进入全面提速阶段。

据悉,北汽股份公司由6家股东组成,包括北汽控股、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国资公司、现代创新控股公司、京能集团和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在资产内容方面,北汽股份公司囊括北汽旗下主要的乘用车优质资产,包括北京现代中方股权资产、北汽有限、北汽乘用车事业部等。股份公司成立后,包括北京奔驰的中方股权等优质资产也将陆续注入。根据规划,北汽股份公司将注重基于萨博技术的自主品牌轿车和越野车的研发与生产。未来5年内,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在9大平台上将陆续推出20余款新车。到2015年,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年产能将力争实现70万辆。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谭全红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