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双涡流T6引擎,沃尔沃S80L加长版驱动豪华车市场
2009年03月19日 15: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09年的3月,中国的北方地区还没有走出冬天,这似乎预示着车市的冬天也还没有过去。但是就在这个时候,沃尔沃S80[综述 图片 论坛]L加长版的上市为豪华车的车主们带来了惊喜。2009年3月12日,沃尔沃汽车中国正式宣布全新国产沃尔沃S80L加长版上市,包括了2.5T和T6两款发动机,5款车型,价格从39.8万至67.86万元。作为一款新车,S80L加长版在空间、豪华配置及安全方面在市场上独树一帜,独领风骚,而除此之外,S80L加长版 T6车型的动力表现也优于宝马5系Li、奥迪A6L等竞争对手。这样的结果是否出乎你的意料之外?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我们来看看这款T6的真实表现。

全新沃尔沃S80L加长版同时具备澎湃的动力和灵活的操控性能。S80L加长版 T6搭载了沃尔沃汽车公司最新研发的3.0升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功率为210千瓦(285马力),从1,500 转/分钟起即可输出400牛米的最大扭矩,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7.2秒。

技术内涵——高科技、高效率的T涡轮搭配双涡流技术

能够有如此优异的动力表现,T6发动机所采用的双涡流技术(Twin Scroll)功不可没。T6发动机排气歧管由两个分离导管组成,废气依照1→5→3→6→2→4的点火顺序从汽缸排出 ,各来自三个汽缸的两股废气进入涡轮增压器推动涡轮扇叶。涡轮转子同时交互接触到来自歧管的两个不同导管的废气。双涡流技术使用了更紧凑、更简单的涡轮增压器,并使其反应迅速,与双涡轮增压器不相上下。采用了此项技术的T6发动机能够将澎湃的动力平顺的输出,符合尊贵车主对豪华车动力的需求。

T6发动机的特点与优势

由于采用了直列6缸的设计,并配备了双涡流技术的涡轮增压器,沃尔沃S80L加长版的T6发动机具备了很多优势。如:不占空间、体积小,大大降低噪音,1500rpm极低的转速便能取得400Nm的最大扭矩输出等。另外,直6发动机先天具有优异运转平衡性,使动力的输出更加平顺,发动机运转平衡度、精致度更佳。而具体到用户利益上,T6发动机具有高效率、更强劲、更精致顺畅、更安静、更安全、更环保六大优势!

领先竞争对手

首先,我们看看S80L加长版 T6 与530Li的动力数据对比。

 

volvo S80 T6

BMW 530iL

发动机型式

Turbo直列6

直列6

最大马力(hp/rpm)

285/5600

258/6600

最大扭矩(Nm/rpm)

400/1500-4800

300/2500-4000

升功率比(kw/l)

71

63.3

从这个表格中我们可以分析出这样的结果,530Li的3.0升发动机采用与T6相同的直6设计,也有不错的运转平衡度,,但它的功率、扭矩均与T6有一段不小的差距,而且沃尔沃T6发动机最大扭矩的输出范围更广,也就是说更大的扭矩数值更有效率、更有实际意义。

接下来再看S80L加长版 T6与奥迪A6L 3.0TFSI的比较。

 

沃尔沃SSmarttags" />80L加长版 T6

奥迪A6L3.0 TFSI

最大马力(hp/rpm)

285/5600  

290/4850-6800

最大扭矩(nm/rpm)

400/1500-4800

420/2500-4850

发动机亮点

双涡流增压技术+直6

缸内直喷+机械增压

增压器

涡轮增压(废气推动,不损动力)

机械增压(以发动机动力带动,耗损动力)

发动机运转声浪

较安静、精致

声浪较大、粗糙(主因为机械增压系统及缸内直喷)

升功率比(kw/l)

71.0

71.2

油耗(90km定速,100km/l)

8.0

7.9

由此可见,由于A6L的3.0TFSI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机械增压等技术,所以发动机虽有不错的动力输出,但它的短板是运转平衡性较差,直接影响车的乘坐舒适性。而S80L加长版的T6更加平顺和安静,而且扭矩输出范围更广。

看完这些,相信你对我前面给出的结论不再怀疑了。这就是全新的沃尔沃S80L加长版所代表的全新的品牌形象,更有激情,更加自信。

相关专题:

国产沃尔沃S80L上市专题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lina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