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全球经济滑坡就中国有生意做
2009年04月20日 23:11凤凰网博客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中国本土媒体,还在认认真真探讨“上海车展是否能算世界顶尖车展”的时候,世界顶尖媒体已经毫不怀疑的定义“全球车商收缩成本,惟独砸钱上海车展”。啥顶不顶尖的,车老大们都快混不下去了,能卖出去车的车展就是世界最好的,别的爱谁谁。

4月16日,路透社网站发表长文《车展:全球不景气中车商争夺中国市场》AUTOSHOW-Carmakers vie for China sales amid GL[综述 图片 论坛]obal slump。注意,文章用的标题是“车展”而不是“上海车展”。世界最知名最悠久的金融专业媒体路透社与他们的中国同行不同,中国媒体不停地比较日内瓦、底特律、东京、法兰克福和巴黎国际车展才是世界公认的“全球五大车展”;路透社理直气壮地认为“车展”指的就是上海车展,至于别的“车展”算什么,没功夫搭理了。

路透社文章发表的时间是4月16日凌晨4时55分。如果说路透中文网为了开拓中国市场,拼命做中国新闻可以理解,路透社的英文网站这么干活儿可就比较有趣了。夜班采编们可不是为了奥巴马的预算案不睡觉。

路透社的导语中第一句就是上海车展有13款新车亮相。这是一次世界级车展,路透社这家顶尖媒体当然明白新款亮相意味什么,英文文章也不再在意13这个数字忌讳。其实所有的禁忌都是有前题的,全球汽车老大混不下去的时候,上海车展就算整个布展全是13,也不会有任何人来挑剔,车卖出去就行。

文章强调,世界汽车制造商正在削减所有的费用,但这些天中国上海是一个例外的地方,车商们争夺客户不惜血本,在大把花钱。这一切都因为中国是世界上仅存的增长市场。几乎每一个品牌都努力留下深刻印象的汽车,五光十色的新概念、新一代绿色车辆,车商拼命展示他们的技术进步。

上海和北京将轮流主办每年的主要中国汽车展——这句话路透社没忘了说。

李牧署名文章版权归原作者,保留全部权利。转载请与作者本人联系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sj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