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裕和:哪个细分市场不是在激烈竞争
2009年04月21日 03:1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现在哪一个细分市场不在激烈地竞争呢?中国的汽车市场正在接近于发达国家的成熟市场,已经是一个比较充分竞争的市场。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什么必要对任何一款车的进入,就感到就是特别的不解,或者是就好像是有很大的生存压力。

刘裕和简历:

刘裕和,男,1948年生,长期在东风汽车公司工作,现任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1971年进入东风汽车公司前身第二汽车制造厂发动机厂工作,担任了7年的工人;1978年考入清华大学金属材料热处理专业研究生;1981年,回到东风汽车公司,在工艺研究所从事技术工作12年;1994年东风与日本本田启动合作项目后,刘裕和作为东风汽车公司的代表,经历了东风与本田启动零部件——发动机——整车的漫长合作之路,并先后成为广州东风本田发动机公司(1998年)和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2003年)的中方掌门人。

2003年创立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时,公司面临“四个没有”的艰难处境——没有乘用车生产销售资格;没有目录,产品生产出来不能销售;没有销售网络;没有经验。五年来,在刘裕和的带领下,东风本田产销成倍增长。2004年4月首款产品上市以来,当年销售汽车10472辆;2005年销售26244辆,增幅达150%;2006年销售63373辆,增幅达到141.5%;2007年销售127086辆,增幅超过100%;2008年,在行业增幅趋缓的困难情况下,东风本田全年销售16.42万辆,同比增长29%,增幅高于行业4倍以上。

东风本田用了五年的时间完成了很多企业十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完成的事。这样的发展速度,被媒体誉为“东风本田速度”。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lisj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