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漫谈:汽车进化PK人类进化
2009年04月21日 03:48个人博客 】 【打印已有评论0

达尔文的进化论认为人是猴子变的,这是目前主流的观点,在有更具说服力的理论出来之前,就只能接受

人类祖先是动物的观点。

如果进化论是对的,好像猴子比较有资格当人类的祖先,毕竟比其它动物看起来要聪明点,不过,比人还

是要差很多,看来,养儿强于父是有点道理的。

据说,从猴子变成人后到现在都已经以百万年计了,有时候就比较想知道这么些年来进化到底发挥了什么

样的作用,所以看到猴子的时候,无论在电视电影或报刊杂志上,喜欢和人比较比较。

坦率说,从面子上看,没多大区别,都是两只眼睛、一张嘴、一个鼻子、两个耳朵、两只手、两只脚。无

非人没有尾巴,这是个比较大的进化,变成尾椎了;人不是趴着的,这样解放了双手,看起来像人样;毛

少一点,这不能说明什么,否则西方人要有意见了,会说,我们毛比你们多,但我们比你们东方先进,这

又怎么解释;人比猴子帅美一点,不过猴子肯定要强烈反对的,它们会说,这是审美观念的问题,不客观

,还会捧出美猴王和人类比较。

有人会加上一条,人类有语言。猴子肯定不同意,我们也有语言,只是你们水平太差,听不懂罢了,我们

听你们说话,和听鸟叫没多大区别。确实有点道理,我听有些话也觉得像鸟语。

一听到人类讲进化,汽车就笑了,它们会说,你们人类进化了这么久,就这么一点成果,看起来还是猴头猴脑的,跟我们汽车比,比小巫和大巫的差距大多了。

我们先来看看汽车的祖先,世界第一辆汽车。1886年,德国工程师卡尔-本茨发明的三轮机动车获得了德意志专利权(专利号: 37435a),这就是公认的世界上第一辆汽车。这辆车的诞生不仅标志着“马车时代”的终结和“汽车时代”的开始,也开创了个人交通运输的新纪元。

汽车漫谈:汽车进化PK人类进化

汽车的祖先看起来蛮土的,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辆奇形异状的三轮车,很难与汽车联系起来,再看看现代汽车,就会发现汽车一百多年进化的成果还是蛮丰硕的,无论是从车身造型还是从动力源或底盘、电器设备来讲,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直观看,只有车轮、座椅外形上还勉强有点相似性,实质上已经是变化万千了。另外具有相似性的就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从原理上、结构上相对而言变化不多,不过,它的好日子也不长了,燃料电池汽车、电动汽车已经粉墨登场了。

看来,人类的进化和汽车相比确实不能同日而语,不过,人类还是有比较欣慰的地方,因为这是人类的成

果。不过,人类也要有点忧患意识,不一定是杞人忧天。假如机器有了人工智能,能够自我进化,人类将如何应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lisj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