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上演车型“功能”暗战(图)
2009年04月22日 07:2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综合报道 车展就是“车战”,各个汽车企业不仅倾其所有地拿出自己最惹眼的车型来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同时还要借车展之机展示和暗中比较各自企业的新技术。在本月24日正式对公众开放的上海车展上,各大汽车企业展示的新技术赋予了新车更多的“功能”。汽车已经从简单的代步工具逐渐成为具有通讯、商务、休闲等功能的综合体。

中档车首推智能副驾

上海车展上演车型“功能”暗战(图)

                         新凯美瑞顶配G-Book导航版

除了行驶、转向、停止等固有功能之外,在本届车展上,汽车被赋予了新的功能。广汽丰田推出了售价为28.38万元的新凯美瑞顶配G-Book导航版。记者在现场通过模拟演示体验了其智能副驾的服务功能。比如车主想要查询所在地周边的餐厅信息,那么车主只需点击按钮,通过话务员查询到附近的用餐地点,随后查询结果就会出现在凯美瑞的车载显示屏上,并且完成目的地路线的设定,然后就可以直达用餐地点。业内人士认为,从汽车功能进化的观点来看,将赋予汽车全新的“通讯”功能,通过汽车与外部的双向信息通讯,为消费者创造出新的价值。

自主品牌大秀按摩功能

上海车展上演车型“功能”暗战(图)

吉利GE

自主品牌在本次车展上出尽风头,无论是新车数量还是新车造型都越来越出彩,特别是部分自主品牌推出的新车都主推“人性化”设计。吉利汽车展台的一款高档豪华轿车的“按摩功能”让众多参观者感慨万分。该车效仿目前在产的英伦出租,将驾驶室和乘员舱完全分离。一道玻璃幕墙将前后排乘客的空间完全隔离。虽然仅仅是一款概念车,但一些舒适、享受的配置都能够使用,最大的特色,是极尽奢华的贵宾坐椅,调校不仅力求舒适,还带有按摩颈椎腰椎的医疗功能。

中级车融入3G概念

上海车展上演车型“功能”暗战(图)

奔腾B50

3G概念车也成为本届车展的一大亮点。在本届车展上,自主品牌一汽奔腾展出了即将在5月初上市的奔腾B50。这款定位A级的紧凑型家用轿车,配备了由DVD+流媒体娱乐系统组成的主机系统,超越了传统意义上的GPS、MP3、蓝牙等概念,从而演变为一个标准的移动商务平台。驾乘人员既可以在车里进行上网、接收邮件等商务活动,也可以看电影,听音乐。这款车的售价有望在11万元~15万元之间。新报记者门莉娜

新华社资料图片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lisj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