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破产富豪名车卖“白菜价”
2009年12月17日 17:28凤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阿联酋第二大酋长国迪拜深陷债务危机,这个曾经被奉为最富有的国家如今已经负债累累,而严重债务问题影响使曾在此购买豪宅豪车的名人富豪们大亏特亏,如此一来就出现了名人富豪豪宅豪车大甩卖的局面。

虽然面对危机,迪拜Rotary俱乐部董事阿奇尔·卡比托表示:“迪拜没啥问题,我们不差钱。”但不可否认的是,楼价狂跌,而急需套现的富商们也想尽办法,甩卖豪车豪宅转换成现钱来运转他们的生意。

投资在迪拜的名人们,现在被套牢的也不在少数,最为人熟知的当属足球明星贝克汉姆和好莱坞明星布拉德·皮特,他们在迪拜购置的资产大幅缩水。在这个人工岛上安家的人中,大部分购买了迪拜世界发展商兴建的棕榈岛豪宅,而这个工程随时会变成烂尾楼。

如今在迪拜一些地区,期房价格已经下跌了一半多,抵押借款被完全冻结,许多大项目都暂停或取消。去年,朱美拉棕榈人工岛上一家正对亚特兰蒂斯酒店的地中海式别墅的主人把这座别墅的售价从490万美元降到360万美元,后来又降到313万美元。不仅如此,豪华宾利车也成为随房的附赠产品。地产经纪安东尼·杰里什说:“我们这位客户的钱都套在股市里了,他极度需要钱来运转他的生意。但是仍然没人买这座房子。或许我们可以单独出售那辆宾利车,我也不知道。”确实如此,不少富豪们也超低价格出售他们名下的豪车,动辄上千万的订制名车只用十分之一的价格即可转让。

金融危机后,数以百万计的外籍人士因失业而离开迪[综述 图片 论坛][综述 图片 论坛]拜,导致该国的消费急剧减少,房地产价格在两三个月内狂跌三成,而豪华汽车的售价也比两个月前下跌了四成,原本天天堵车的道路,如今静悄悄地,车流稀疏。

负债累累的外国投资者纷纷逃回本国,而留下的除了债务,还有停在迪拜国际机场的汽车,其中大部分是四驱SUV,偶尔也能看到奔驰宝马保时捷等高级轿车,有的甚至是超级跑车或豪华越野车。警察在过去数个月内发现无人认领的汽车多达3000多辆,由于长时间放置,大部分汽车都罩上了厚厚的白灰,有的人甚至连车钥匙都没拔出就离开了。机场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每天都出现很多遗弃车辆。去年圣诞节一天就回收了20多辆汽车。”

曾被称为“沙漠的奇迹”的迪拜,如今已面临空前的危机,好在阿布扎比已伸手援助迪拜100亿美元,不过面对巨大的债务空洞,若想完全走出危机,恐怕尚需时日。(高杉)

相关报道:

中国品牌汽车为第十届迪拜国际汽车展增添亮点

限量生产 奔驰迪拜车展推出两款新车

亮相迪拜 宝马新款M1超跑12月15日发布

沙漠迪拜掠影

迪拜危机波及车市 富豪甩卖宾利等豪车

迪拜危机下 戴姆勒集团无意另寻新股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杉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